全国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一、大学生从事个体经营每户每年免税8000元为限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和促进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0]84号)规定,自2011年1月1日起,对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附着《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人员从事个体经营(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网吧、氧吧外)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年度应缴纳税款小于上述扣减限额的,以其实际缴纳的税款为限;大于上述扣减限额的,应以上述扣减限额为限;所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附着《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人员是指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是指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成人高等学校毕业的学生;毕业年度是指毕业所在自然年,即1月1日至12月31日。
这就是说应届大学毕业生享受享受3年内每户每年可免税8000元优惠的条件:一是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附着《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二是在规定的期限内。不属于规定期限,或超过规定期限的不得享受上述税收优惠;三是所从事个体经营行业必须是国家规定的行业。如果从事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网吧、氧吧行业的不得享受上述税收优惠。
例一,应届大学毕业生张某、李某、唐某均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附着《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三人今年分别开设了一家个体餐饮、个体科技咨询和个体广告公司,假如,张某今年应缴各税9770元,其中营业税7000元、城市维护建设税490元、教育费附加280元、个人所得税2000元;李某今年应缴各税6550元,其中营业税5000元、城市维护建设税350元、教育费附加200元、个人所得税1000元;唐某今年应缴各税11000元,其中营业税8000元、城市维护建设税560元、教育费附加320元、个人所得税2120元。那么张某、李某和唐某今年应缴税额各是多少?
根据财税[2010]84号规定,张某应缴各税9770元,超过了扣除限额8000元,张某在依次扣缴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等计8000元后,尚需补缴个人所得税1770元;李某应缴各税6550元,小于扣除限额8000元,不需要补缴税款,李某今年只能减免应缴税额6550元;由于个体广告业是不得享受税收优惠的行业,所以,唐某今年须申报缴纳营业税等税款11000元。
二、大学生创办的小型微利企业今年可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