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专心投身体育事业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姜丰年:现任新传**董事长,趋势科技副董事长。于1996年6月加入美国华渊资讯网公司,并于1998年与王志东共同**了华渊与四通利方的合并,创建**华人**网站“新浪网”。

姜丰年在转任新浪董事长之前,曾任趋势科技总裁。之后,他选择了互联网新企业华渊资讯,作为新的挑战。姜丰年的努力,使得他于1998年被美国**的网络杂志INTER@CTIVE选为亚洲*有影响力的网络**人。2006年3月辞去新浪董事长职务。姜丰年拥有台湾**大学的学士学位和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学硕士学位。

美国东部时间3月13日,新浪公司向美国证交会递交文件称,新浪公司联席董事长姜丰年于3月7日辞职,没有说明具体原因。姜丰年在昨天发给记者的信中解释,自己一直对体育事业“痴迷不改”,故而重新创立了以体育娱乐内容为核心的“新传集团”,并决定专心投身其中。这种解释让业界对一直命运多变的新浪,再次产生了诸多猜测。

创业元老离职

对于这位联席董事长的去职,新浪公司在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8-K文件中,**简要地描述为,新浪联席董事长姜丰年辞去董事长一职,生效日期为3月7日,对其原因未做任何解释,甚至于一般常见的客套式“谢幕言”也没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新浪副总裁、新闻发言人沈健明也只简单表示,姜的离职属于个人原因,未做具体说明。

翻开姜丰年的简历可知,这位处世低调的联席董事长,可谓是新浪网元老中的元老。据了解,姜丰年早年成功创办了台湾趋势科技之后,于1996年毅然加盟了刚刚兴起的网络企业——美国华渊资讯网。1998年,身为华渊大股东的姜丰年,眼界*到地与来自北京、当时规模相对小得多的网站四通利方进行合并,创建**华人**网站新浪网,并将企业经营主导权让给了代表四通利方的王志东。1999年,姜丰年出任新浪公司副董事长,此后,新浪公司顺利登陆美国纳斯达克。

八载创业,一朝离去,心中难免惆怅,昨**午,姜丰年在给记者发来的信件中感叹,作为新浪的创始人之一,自己与新浪的诸位同事同甘共苦,结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这是他一生宝贵的**。

率旧部创新业

“我一直对体育事业‘痴迷不改’,正是基于这种浓厚兴趣,以及对互联网传播威力的深刻感受,前段时间我发起成立了新传集团,将传统体育娱乐业务进行整合,逐步发展成为以宽带互联网为平台、整合体育娱乐内容为核心的‘数位宽频整合行销传播集团’。”在给记者的信件中,姜丰年同时透露了自己的去向。而据知情人透露,新传早在2005年初便已经启动,而姜丰年作为大股东,一开始就出任董事长一职,只是一直没有公开而已。

“姜丰年的确已离开新浪,担任新传集团董事长。”新传**公关总监刘冰华告诉记者。在新传之前,刘曾任新浪公司公关总监。实际上,整个新传集团团队的新浪“血统”十分明显,甚至其CEO也由原新浪首席营销长兼执行副总裁张莅政出任———姜丰年实际上带领着一群新浪的旧部,开始了新的创业。

据了解,张莅政于2004年12月离开新浪,2005年1月正式加盟新传。据他介绍,新传的宽频体育已于去年12月正式推出,今年2月成为NBA在中国首家官方授权的新媒体内容服务提供商,备受业内关注。“我估计2006年,广告收入大概能占到60%,付费用户占到40%。”张莅政介绍。

变局背后成谜

多年来,由于新浪公司股权分散,公司董事会历经诸多变故,各方拼争不断,其间,公司CEO多次变动,姜丰年本人的职务也反复在“董事长”和“联席董事长”之间变动,以至于无法在网络上寻找到这位“**中文门户”董事长的详细简历。

在姜离任之前,新浪公司由他与段永基同时出任联席董事长,在姜离任之后,新浪董事长将如何完成新的权力分割,暂时成了一个谜。对于记者“是否将有人接任姜丰年职务”的提问,沈健明的回答很干脆:不清楚。沈健明表示,姜丰年的闪电离职,不会对新浪产生重大变动。然而不少业界人士猜测,几个月前让出总裁一职的CEO汪延,很可能进一步把CEO职务让出,接任“联席董事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