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托举哥”救下悬空女童救人后接着干活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网友拍摄的救助女童照片

人民网合肥7月9日电7日下午,浙江舟山,一名女童*自一人在家时,不慎从自家阳台防盗网的缝隙里滑了出去,头部和双手卡在防盗网上,身子悬在半空。危急时分,几位来自安徽的务工人员及时出手相救,终于使得小女孩转危为安。

网友:女孩有生命危险

这是热心网友拍下的照片。照片中,一名女孩挂在防盗窗外,大半个身子在防盗网下面晃荡,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大家怀疑是女孩单*在家,在防盗网上玩耍时不小心踩空,致使卡在防盗网上。

危急时刻,有一名男子赶到,他站在阳台上,用双手把小女孩托举起来。随后,多名人员赶到,有人抱着孩子双腿,有人抱住女孩的腰部,合力把女孩救了下来。

“当时情况很危险,小孩掉下阳台就掉到下面水泥粱上,掉下去就有生命危险。”据在现场的网友介绍,整个过程极为惊险,楼下众街坊看得心惊肉跳,当几个人救下小女孩之际,现场群众都热烈鼓起掌来。

现场:站在阳台,双手托起女孩

9日,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联系了救人者朱国家。

朱国家今年48岁,老家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宁老庄姜堂集。朱国家向本网记者回忆,当时当时他在附近干杂活,听到吵闹声,发现了处境危险的小女孩,他立刻赶上前,爬上阳台救人。“我赶紧扒着住宅楼的钢管朝上爬,头一次扒,钢管断了;第二次我又去爬,爬上去,我一个人把小孩子举着不让她掉下来,又上去人,大家把小孩子合力救下来了。”

朱国家的工友叶师傅随后赶到,帮助朱师傅把孩子救了下来。叶师傅老家位于安徽省太和县双庙镇,他回忆说,如果朱国家不托住小女孩,女孩就可能摔下来,“朱国家双手托住了他,站在阳台上,他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救人”。

追访:救人后接着干活

完成了救人的壮举,朱国家也没有感觉,悄然离开,接着干活了,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面对感谢,他反复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没有旁观的道理。

朱国家对本网记者回忆说:“当时我真的什么也没想,我看到小孩子在那,我什么也没想,我想就先把小孩子救下来。”

记者刚刚获悉,浙江舟山安徽商会已前去探望救人者朱国家。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