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创业融资难题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大多数想要自主创业的人来说,资金问题往往是一道看上去难以逾越的障碍,有些人甚至因此放弃了创业的打算。事实上,各类扶持创业的**渠道已经有不少,关键是如何利用好这些渠道,实现自己的创业理想。


一、政策性扶持措施。2000年8月,本市推出了促进就业专项资金担保开业贷款的政策。本市户籍的失业、协保人员或农村富余劳动力中的开业者,在向银行申请开业贷款时,因个人担保不足,在银行同意贷款的前提下,可以申请由市促进就业专项资金提供信用**,帮助开业者解决**困难。

二、典当**。与银行贷款相比,典当贷款成本高、贷款规模小,但典当也有银行贷款所无法相比的优势。典当行只注重典当物品是否货真价实,对客户的信用要求几乎为零。典当行更注重对个人客户和中小企业的服务,千元、百元的物品都可以当。此外,与银行贷款繁杂的手续相比,典当贷款手续十分简便,大多立等可取,即使是不动产抵押,也比银行要便捷许多。

三、寻求风险投资。能否争取到投资者提供的风险投资,主要取决于创业者的个人信用**以及项目发展前景的好坏。你可以委托专门的风险投资公司代理寻找,也可以适当做点寻资广告或者上网发布寻资信息。此外,还可以通过参加创业培训班,在老师的帮助下制订科学严谨、系统完备、可操作性比较强的“创业计划书”,这将有助于说服可能的投资者。

当然,对创业者来说,资金永远是稀缺资源,依靠自有资金起步永远是*稳妥的办法。市场上的资金常常更加青睐那些已经取得成功的创业者,为他们“锦上添花”,而不是为那些经营不善或苦苦支撑的经营者“雪中送炭”。因此,创业起步阶段的财务压力往往要由创业者自身承担,您必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