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是一场赌博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一场**,虽然没有庄家,但赢家总是少的,能大红大紫被媒体天天关注着的,更是少之又少,更多的人,是创业场上的炮灰,牺牲了自己,营养了别人。

昨天在美罗城见了两波朋友,**波朋友,创业三年坚持了三年*后还是失败了,公司被迫关张,还欠别人五**,向我述苦说,要是不创业……创业哪里有回头路,这几年来,我见过的创业朋友,70%关门了、20%苦撑着,只有5%发展得还不错,还有5%人都不见了。听到关门的消息,多集中在每个大节后,一放大假,好像就将公司的前程都放掉了。

另一个朋友却很高兴,一见面就叫我死胖子前死胖子后的,这是好兆头的表现,果然,经过两年创业的他,由于一直坚守自己当初的阵地,前几天终于拿到了2500万美金的投资,还只是出让了20%股份,对于初创的互联网公司来说,只有一句话:牛。其实,一直以来,他受到的挫折也不少,每一次可能都会将他推向放弃的边缘,但一直没有放弃,就这么坚持着,结果幸运女神还是光照了他。从他开花式的脸上,看到的更多是一种劫后重生的满足感。

创业成败是常事,或成或败都是很正常的,大可不必为短时挫折而顿失信心,从此一厥不振,更不必为一时幸运而从此**求索,以平常心待之,可进可退,可攻可守,只要坚持,每个创业者都能得以圆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