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个人公司的七个基本步骤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步:自我评价

*先认真评价自身的状况与处境。为什么要经商?是需要*、自由、**力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你掌握那些技能?你对那个行业比较了解?你是想经营产品还是提供服务?打算注入多少资本?是全职还是兼职?等等。这些问题的答案将有助于你缩小范围,集中注意,*终选出你想要经营的产业。

或许你不知道哪种产业适合你的想法。如果是这样,你可以在很多地方得到提示。翻一翻电话黄页,参加贸易会展,购买商业杂志,再到小企业联合会去查询一下,阅读报纸的商业版等等,这些都将帮你*终找到适合你的产业。

第二步:分析你选定的产业

一旦定下了与你的人生目标和生活方式相符的产业,就要开始进一步考虑你的想法了。谁会购买你的产品或接受你的服务?谁会是你的竞争对手?在这个阶段你还需要计算出起步资金。

第三步:使公司合法化

组建公司有很多方法。可以*自经营、与人合资或合作。正如我以前多次提到过的那样,虽然合资公司的先期投资大,但**投有所值。合资公司是个*立的实体,担负企业的法律责任。万一有情况出现,个人将不会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同时还要办理相关的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不同的城市、地区或国家对不同的行业都有着不同的要求,需办理不同的执照和证件。这时也正好可以为公司办理保险,并需找一个**的会计。

第四步:起草商业计划

如果从别处筹集资金,商业计划**十分必要。但即使你打算自己投资,一份商业计划也会有助于你了解*初需要的资金,还需搞定哪些事情,公司何时起步,向那个方面发展。

第五步:筹集资金

根据公司的大小决定是从“天使”还是风险投资家那里筹集资金。许多小企业都是****,个人贷款,家庭集资等方式起家的。根据惯例,除了起步资金,还需准备至少三个月的日常收支预算。



第六步:建厂房

定位置,谈租约,采购物资。安装电话,印制信笺,雇佣员工,制定价格。别忘了举办一个盛大的开业典礼。

第七步:试运营并发现漏洞

运营一段时间后才能知道哪些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