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农村销售白酒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1、白酒品牌选择要适当

如今农村市场白酒的消费也追求品牌,但追赶流行是农村消费者主要的参考标准,也就是看别人在喝什么酒,他们也会优先选择什么酒。他们对某一品牌往往缺乏忠诚度,而价格依然是他们选择产品的决定因素,他们对价格的变动是非常敏感的。其次农村消费者对白酒质量的鉴别并不专业,只要口感好、没有怪味、喝起来不头疼,他们就认为是好酒。

另外,农村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会倾向于带红颜色外包装盒的,尤其是在红白喜事宴请时。

了解了农村消费者的这些特性,白酒经销商在进行品牌选择时就要有针对性,那就是产品品牌不一定是**,主推产品价格不要高于他们正在消费的产品主流价格区。

2、渠道建设要对路

常规做法是,经销商*先在乡镇设立二批,然后通过二批进行分销。因为新产品刚刚进驻农村市场,为了**二批的利益,前期二批不宜设立太多。二批设立后,就可以利用二批的零售网络向乡、镇、村(村民较多的)的餐饮店、副食品店进行铺货。

如果在一些乡镇一时找不到理想的二批,经销商可以采取倒做渠道的办法解决。倒做渠道就是先向乡镇的餐饮店和零售店直接铺货,同时寻找合适的二批,等渠道打开,零售点二次要货时,就可以把这些餐饮店和零售店转交给理想的二批运作。

开辟热点市场是比较特殊的一种渠道建设方法。前期,经销商应选择一些市场需求较大的乡镇,实施资源聚焦,把销量做到当地同类产品的**,以此带动其他乡镇的销售,从而全面打开当地市场。

3、促销方式要恰当

对农村消费者来讲,如果在买产品时能额外获得一些小礼品,这对他们会有一种很强烈的吸引力,所以在白酒产品的促销上,可以在酒箱内或装酒的盒子里放置一些打*机、扑克牌、钥匙链等促销品,或者在瓶贴上设置刮奖卡,中奖者可获得价值不等的奖品或现金。

针对批发商可以开展一些实物促销活动,但不宜采取直接搭赠本品的促销方式,因为这样会影响到整个产品的价格体系,形成变相降价。另外,产品在进入一个新的市场进行促销活动时,获得促销品的进货基数要适当减小,如进货五件或十件就可以获得促销品。对于客源比较好的二批可以给对方发放促销本,实行累计促销,稳固二批。

利用农村的红白喜事活动大搞促销。农村的红白喜事不仅可以实现产品销售,而且还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平台,因为主办方会邀请很多的亲戚朋友前来参加,所以经销商应针对农村的红白喜事专门策划一套促销方案。充分利用当地有影响人士的作用。在农村,村干部和学校老师在当地有较高的威望,农村的消费者也愿意接受他们的建议。经销商可以邀请他们做自己品牌的宣传员,其效果必定是事半功倍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