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特产】姥山枇杷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合肥特产】姥山枇杷

一、姥山枇杷简介姥山枇杷,顾名思义,姥山枇杷产于居巢中庙姥山行政村。由于它生产在四面环水的湖岛心上,终年云雾萦绕,为枇杷树提供了良好的生长条件,所以姥山枇杷具有皮薄、肉厚、汁水多等特点,是巢湖的名贵水果。6、7月份是姥山枇杷成果季节,游客在一览姥山风光的同时,购得姥山枇杷一饱口福,不失为快事。

二、姥山简介姥山岛位于全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湖心,是湖中*大的岛屿,地处中庙镇西南方向,地形椭圆,周长约四公里,面积1平方公里,海拔115米。岛上三山九峰,林木葱郁,四季常青,如青螺浮水,为八百里巢湖**的“湖上绿洲”。姥山岛由结晶质凝灰岩、安山岩等组成,为巢湖水上天然避风港和水战停泊处。

三、枇杷简介枇杷中文古名芦橘,又名金丸、芦枝,是蔷薇科中的苹果亚科的一个属,为常绿小乔木。树冠呈圆状,树干颇短,一般树高3~4米。叶厚,深绿色,背面有绒毛,边缘成锯齿状。枇杷原产中国东南部,因果子形状似琵琶乐器而名。枇杷味苦,性平,无毒。煮水喝,主*猝宛不止,下气,嚼叶咽下也町。*呕吐不止,妇女产后口干,还*渴疾、肺气热嗽及肺风疮、胸面上疮。能和胃降气,清热解暑毒,疗脚气。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