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特产】包河藕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合肥特产】包河藕

一、包河藕简介包河藕细嫩、洁白、风甜、无丝。俗话说藕断丝连,大凡是藕,都是有丝的,缘何包河藕无丝?包河藕因其无丝与包公只无私更显特别。

二、包河藕的传说北宋末年,仁宗称帝时,执意要将合肥的一段护城河,即今包河赏赐给包拯,包拯不便推托,只好领受。可河内有藕,藕能卖*,此与包拯忌财拒贪风范相悖,然而又不能不让河长藕,这如何是好?经反复思忖,包拯终于想到一两全之法。一日,包拯手书四言,大意是:此河之藕不能卖,只能供医当药材,言喻后人切记牢,休以河藕换*财。说也怪,自那以后,包河藕日渐丝少,且食之清淡无味,**作药用却为上品。如此,包河藕无丝(私)便成了家喻户晓的佳话,包河藕也成了合肥名闻遐迩的地方特产。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