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的重要资源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的重要资源:人力资本、机会识别能力、社会资本。

人力资本。尽管有许多争议,但以往的经验研究还是倾向于支持在人力资本和创业活动之间存在正的关系。需要明确的是,个人的人力资本,即个人知识水平的提高不仅是正式教育(如大学教育)的结果,也是非正式教育(如工作经验和职业教育)的结果。工作经验、在工作中学习、非传统正式教育结构的专门课程训练,这些从理论上来说,都可以增强人力资本。经验研究显示,正式教育对于创业活动的影响,不如非正式教育的影响大。而创业者的工作经验、管理经验和以前的创业经验与创业活动显著相关。

机会识别能力。历史上有许多这样的例子:技术发现**者没有看到重要技术带来的商业机会(新的生产函数关系)。以前许多研究揭示了人们在识别这样的关系方面的能力差异。例如,认知科学的研究指出,人们将现有概念和信息整合成为新观念的能力是因人而异的。有研究指出,成功的创业者在其他人看到风险的情况下看到机会。而baron的研究则发现,创业者比其他人更可能发现机会是因为他们更少进行反事实的思考(如在特定情况下,很少花时间和精力来设想“本应该如何如何”),更少对失去的机会表示遗憾,很少受无作为的惯性影响。busenitz&barney的研究指出,创业者进行决策的过程有异于常人,他们更多地进行探索性的决策,决策中有显然的偏向性。而这种具有非理性特征的决策模式有助于创业者在信息有限、资源有限、风险不确定的情况下迅速做出决策。

社会资本。社会资本涉及主体从社会结构、网络和成员关系中获取利益的能力。社会资本能成为有用的创业资源,原因之一在于,其可以将主体结合在一起增强组织内部的信任,并为了提供资源而对外部网络产生支持作用。原因之二在于,社会资本能为创业提供诸如信息等资源的联系,这是一种支持性(包含性的)润滑剂。在granovetter的**著作中,他强调了维护一个为了获得资源(关于潜在工作的信息)的弱联系的延伸网络的重要性。从创业者的角度来说,社会资本提供的是便于发现创业机会以及识别、收集和配置资源的网络。社会资本也通过提供和扩散关键信息以及其他一些重要资源对创业机会利用过程产生积极影响。尤其是在我国,社会网络作为一种特殊的创业资源,常常对创业机会获取和开发有重要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