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如何激励员工?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对员工进行激励,是指通过影响员工个人需求的实现来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引导他们在企业经营中的行为。创业者对员工的激励,有以下两种形式:

(1)工作激励。分配恰当的工作来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分配工作时要考虑员工的特长和爱好,根据员工的实际工作能力,分配给员工一些富有挑战性的工作,以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性;同时,随着员工工作能力的不断提高,适时地委以更富有新意的工作,以消除员工长期从事同一种工作的厌倦感。

(2)成果激励。正确评价员工的工作成果,以此为标准给员工合理的报酬,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这种激励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物质上的;另一种是精神上的。不论是哪一种,都代表着企业对员工工作所做出的评价。同时也是员工工作的动力。评价得正确与否,公平与否,直接关系员工工作的积极性。所以,制定合理的工作评定标准,成为成果激励中的关键。

丰厚的物质奖励是创业者鼓励员工的重要手段,同时,满足员工的需求也是激励人才的重要策略。在人才激励上有两个原则:“cash”和“no—cash”,即物质和非物质奖励,物质奖励有发奖金及出差享受五**宾馆等,非物质奖励包括公司为员工举办晚宴,与公司高层**会晤等,事实证明,不论是物质还是非物质奖励都是不可或缺的,忽略任何一方都不会起到真正的人才激励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