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创业阶段阶段速度不得快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初始创业阶段阶段速度不得快

创业要按程序办,这是不能违背的规律。

从我自身的创业经历中得出的经验就是:投资创业,产品制造,市场营销万万快不得。

1.快,断裂发展过程。

“*大邦若烹小鲜”。同样的道理:企业的成长同人一样,任何过程的跳跃与阶段的短缺都会导致脆弱生命的夭折,至少是埋下隐患。我们只能是朝着目标努力地、积极地、抓紧地、一件一件地去做。任何焦躁都于事无补。

2.快,打乱系统平衡。

企业全部活动的结果是销售收入。这个结果由若干个单元,在系统的平衡运动中产生。比如管理制度是驾驭其他单元的操作软件。一套合理实用的管理制度决不是一朝一夕能够产生的。王永庆有名言,叫“点点滴滴”,在管理上,要点点滴滴追求合理化。如果你套用一套制度,或组织个班子花几天搞出一套制度,而不是从你企业的实际出发慢慢形成,那么,系统的混乱比你想象得还要快。

3.快,破坏生存基础。

成功创业的愿望一旦遇到诱人的项目就会燃烧起来。愿望毋庸置疑,问题是,任何新的项目和新的领域都会有风险。风险通常来自两个方面,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所必须的能力。前者会在前进中逐渐变得清晰,后者也会在摸索中逐渐获得。只有当冰山浮出水面,又有了可以把握的底数,方可*后下决心。

4.快,失去掌控主动权。

以营销计划为例。一个有规模的市场营销计划,在实施中会碰到许多不曾预料的事,甚至全盘**原来的计划。如果在执行中走得过快,就会与系统不能协调,直接碰撞的是:财务预算和现金流量;生产系统对新市场特点的适应;现有工艺技术对市场细分的要求等等。这些都会直接动摇系统的平衡和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