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投资计划书之撰写步骤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这里虽然是对帮忙撰写之财务顾问或投资**的建议,但创设新事业者仍应了解本节并充分配合。

步骤一取得创设新事业者认可的现金流量表及全部附表。

步骤二*先请创设新事业者提供有关销货收入的背景资料。产品是什么?产品给谁用的?产品的市场区隔在哪里?全世界的市场?销售目标是如何估算出来的(亦即其假设条件为何)?

步骤三请创设新事业者提供关键技术说明书;产品生产制造及质量管制流程图,竞争者资料,并逐一检视厂房投资、生产或实验设备等与所列数字来源合理否?

步骤四研拟生产成本,包括直接人工,直接材料、工厂费用之估算是否合理?

步骤五研拟销售及管理人员之人事费用。

步骤六销售及管理费用是否低估?一般技术人员都会低估此项费用。

步骤七上电脑建立电子试算表或修改创设新事业者所提供在磁碟上之电子试算表,并不断拟修正找出可行的投资计划。

步骤八重新确定资本金额。请参考第三章之五。

步骤九编出未来5年预计损益表及股东权益变动表,未来5年预计资产负债表。

步骤十依照投资机构法人所规定的格式或本书建议之投资计划书格式撰写本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