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创业有哪些类型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在创业者看来,概念创业由于涉及创意、想法等,因此觉得有些虚无缥缈,甚至认为是无从入手。其实,概念创业只是一种**的提法,而作为创业模式,早就在许多创业成功案例中存在着。下面通过概念创业的四大类型,来一探其“庐山真面目”:

●异想天开型
案例:法国人贝利用自己*特的想法改变了旧报纸的命运。在贝利看来,每个人对自己的生日都很敏感,希望收到特别的礼物,而鲜花、蛋糕等传统礼物,由于其短暂性和普遍性,无法很好地体现生日的特殊性。于是,他创立了一家“历史报纸档案公司”,把旧报纸当成礼品,出售给生日日期与报纸出版日期相同者。从表面上看,贝利卖的只是一个“日子”,但却抓住人们追求个性化的心理,同时也抓住了*特的商机。如今,贝利每年可卖出25万份旧报纸。
异想天开中蕴藏着诸多的成功机会,飞机的**源于福特兄弟“人类也能像鸟一样飞翔”的想法,大卫.克罗克的离奇想法则造就了“会飞的邮件”―――电子邮件。创业也是如此,奇特的创意有时也能成为一种创业资本,有着剑走偏锋的神奇作用。当然,与众不同的创意,在创业初始会受到怀疑甚至嘲弄,禁不起考验的就会如昙花一现,而那些坚持下来并积极把想法转化成实际者,往往有着*占先机的优势。
●问题解决型

案例:马利特目前从事消毒牛奶瓶生意,他的创业灵感来自一次郊游。马利特夫妇带孩子出游,给孩子喂食时发现没带奶瓶。他们从附近商店买了一只奶瓶,却无法对奶瓶进行消毒,制造消毒奶瓶的念头由此闪现。经过艰难的研发,马利特于2000年推出一种可回收的消毒奶瓶。产品一上市便大受欢迎,仅英国和美国两地,年销售量就超过400万个。

分析
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碰到或大或小的恼人问题,有人埋怨几声就息事宁人,有人则从自身经历或朋友的困境中发现商机。例如,晚上遛狗时差点给车撞了,由此推出宠物反光衣;发现孩子不会用大人的吸管,就开始生产弯曲吸管等。这一类型的创业者如能一针见血抓到问题所在,并且脑筋急转弯,想出解决问题的妙方,成功机率**,当然问题必须带有一定的普遍性。

●异业复制型
&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