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路上的拦路虎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同漫漫取经路一样,创业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崇山峻岭要翻越,有艰难困苦要克服,甚至有几只拦路虎在静候我们的到来。我们来看看大学生创业路上究竟会遇到哪些“拦路虎”。

一、选项

选择既有市场需求又符合自己的创业项目,这是大学生创业者必须好好掂量掂量的。一般来说,大学生创业者既要客观地分析自身的创业条件,更要冷静地分析创业环境,立足于技术项目,尽量选择技术含量高、自主知识产权明确的项目,并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做好产品市场化工作。在选择过程中切忌盲目跟风,还要切记一点,做熟不做生,一定要选择自己*熟悉、*擅长、*有经验、资源*丰富的行业来做。

二、经验

经验不足,缺乏从职业角度整合资源、实施管理的能力,将大大降低大学生创业的***。因此,大学生创业不能“纸上谈兵”,而应具备一定的企业管理及市场营运知识和经验。即使是两三人的“办公室式”小企业,也必须有明确的财务、人事制度。

三、资金

没有资金,创业无异于水中捞月。目前大学生在吸引创业投资上存在以下误区:

1、筹*心切。

常会为一点小*出让大股份,或是贱卖技术或创意,从而失去主动权。

2、随意违约。

对投资协议稍有不满就肆意毁约,结果上了资本市场的“黑名单”。

3、过于执著。

即使投资人不能提供增值性服务,仍与其捆绑在一起,不懂得及时掉头。

4、不负责任。

烧别人的*圆自己的梦,结果两败俱伤。

大学生在创业引资时,一定要选那些真正有实力、能提供增值性服务、创业理念统一的投资者,哪怕这意味着暂时放弃一些眼前利益。

四、团队

在风险投资商看来,再出色的创业计划也具有可复制性,而团队的整体实力是难以复制的,因此他们在投资时,往往更看重有合作能力的创业团队,而非那些异想天开的单干者。

五、心态

盲目创业,是大学生创业的通病。在许多大学生看来,创业是一场比尔·盖茨式的“运动”:有了创意就能开公司,开了公司就会财源滚滚,而对行业缺乏深度审视,对市场缺乏深刻了解。其实,创业需要理智而不是冲动,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