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罗源58岁陈依姆吃6两麦螺中毒成植物人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7月16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ICU病房内,罗源的58岁陈依姆仍未苏醒。25天前,她因吃了六两麦螺后,出现中毒症状,进入昏迷状态。麦螺盛产于福建沿海,夏季是旺产期。(海都)织纹螺本身无毒,但在其生长过程中附集了有毒藻类的一些神经麻醉毒素。

据陈依姆的女儿陈女士介绍,母亲今年58岁,在罗源县城生活。6月20日上午,母亲在县城市场购买了大约9两的麦螺回家烹饪。中午,包括自己一名31岁的朋友在内,四个人一起吃了中饭,都吃了麦螺这道菜。十分钟后,母亲和自己朋友开始出现中毒症状,出现头晕呕吐、手脚发麻的情况。陈女士回忆,当时,母亲和朋友吃得*多,母亲大约吃了6两,而朋友吃了大约3两,其他两人只吃几个。

麦螺

学名织纹螺,盛产于福建沿海,夏季是它的旺产期,但它却是餐桌“杀手”。国家***曾多次发出公告禁食织纹螺,省卫生、海洋与渔业部门也曾相继发出严查、严管织纹螺通知,要求任何餐饮单位不得采购、加工和销售织纹螺。但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在宁德、莆田、福州等地,麦螺仍是食客桌上的下酒菜。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