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创业思路的20个简单步骤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你有了创业的想法和思路,而且自己感觉非常不错.情况真的是这样吗?按下面的步骤快速评估评估,也许答案会一目了然.

1、尽可能详细列出会为您付款的客户特征概貌(对个体客户如年龄,性别,所在地,兴趣,收入情况,生活方式等;对公司客户如所属行业,公司类型,公司建立时间,员工总数,年收入,哪些部门感兴趣,他们的客户情况等).
2、列出并描述您的产品和服务的特点及可以为客户带来的好处(即找到卖点).
3、列出**年您希望在哪些地区销售.(这将决定您的专注点,可能需要的投入,有多少潜在的客户等)
4、列出哪些竞争对手也正在这些地区销售?
5、这些竞争对手销售的价格?(即找到竞争对手产品的卖点和价格,并尽量找到批发和零售价格信息)
6、评估一下在保持竞争力的情况下,你希望收取的费用.(这是判断您创业思路可行性的重要一点)
7、评估为什么客户愿意从您那里买,而不是从竞争对手那里买?(即是什么吸引您的顾客,产品本身,价格,快速服务,友好性,营业时间,质量还是员工技能?)
8、列出并简述在您所创业的市场和行业的趋势.(知道了趋势将帮助您决定该往哪去,哪些趋势可资利用,这些信息可以从*近的行业杂志中获取)
9、市场的成长潜力怎样?
10、您有什么方法让您的客户知道您的存在?(用广告,黄页,直邮等)
11、结合市场情况,竞争水平,促销政策和行业趋势评估一下**年的销售预测.
12、列出哪些**许可或批文是实施您的创业思路的必备条件.
13、简述您的生产/开发/采购流程.
14、简述您价值实现流程.(即客户怎样完成定单,您怎样收到付款)
15、评估一下您**年的运营能力.(运营规模会多大,可以生产/开发/销售的上限,是否已把未来增长也纳入考虑?)
16、列出您的潜在供应商及备份的供应商.以**业务的持续进行)
17、列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