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你的创业时机是否已经成熟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一、你是否具有一个能够振奋人心的愿景?这个愿景必须是远大且清晰的,除了能使自己兴奋,也能激发他人追随你一起创业的意愿。

二、你是否具有强烈的创业企图心?唯有强烈的企图心才能化为持久的行动与坚持的毅力,没有强烈企图心的人恐怕是不太适合创业,这点创业者自己必须先要三思。

三、你是否勇于**愿意承担风险与愿意吃苦耐劳?能够勇敢的在公开场合向大众做出**的创业者,他的决心与行动力就不会令**疑。

四、你是否看到一个具有潜力的市场机会?必须是一个潜力够大,且在可见的未来能够被实现的市场机会,当然也需要能够大略估计实现市场潜力所需要的时间与资源条件。

五、你是否提出一个明确可行且能够结合市场机会的创业构想?这个创业构想也必须要具有一定程度的创新以及能带来市场竞争优势。

六、你是否发展出一个能够**利润的创新经营模式?而且也需要能够描述经营模式中顾客需求、核心策略、资源整合能力、价值链各要素的内涵及**利润的可能方式。

七、你是否拥有足以判断产业相关技术与产品发展的专业能力?

八、你是否拥有足以经营管理一个新生企业发展的经验与能力?

九、你是否拥有足以带领团队前进的**与沟通能力?

十、你是否拥有能够协助企业取得各项必要资源的网络关系能力?



建议创业者在考虑是否离职创业前,可以用这十个问题做为检测创业时机是否已经成熟的参考。许多创业失败的案例,都是因为创业者事前仓促起军,而创业成功的机率如此之低,恐怕也与未能在创业前做好准备有关。虽然也有人主张,创业可以在失败中学习。不过如果失败是因为自己事前没有做好准备,这种失败还是会令人感到非常遗憾。作者:刘常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