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创业团队需具备的特征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团队创业成功的几率要大大高于个人创业?原因很简单,因为没有人会拥有创立并运营企业所需的全部技能、经验、关系或者声誉。因此,从概念上来讲,如果想要创业成功,就必须组成一个核心团队。团队成员对创业者来说将发挥不同作用:他们或是合伙人,或是重要员工。他们不可或缺,有了他们,可以解决创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

一个好汉三个帮,红花也需绿叶扶持。不管创业者在某个行业多么**,但不可能具备所有的经营管理经验,而借助团队就是拿来主义,他们可以拥有企业所需要的经验。例如顾客经验、产品经验和创业经验等。而且人际关系在创业中的比重被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人际关系网络或多或少地帮助创业者,是企业成功的因素之一。通过团队,人脉关系可以放得更大,可提高创业成功的几率。

一项针对创业者能力的研究报告也指出,组成团队与管理团队是成功创业者需要具备的主要能力之一。由于组成创业团队的基石在于创业远景与共同信念,因此创业者需要提出一套能够凝聚人心的远景与经营理念,形成共同目标、语言、文化,作为互信与利益分享的基础。组成创业团队是一种结合远景、理念、目标、文化、共同价值观的机制,使之成为一个生命与利益共同体的组织。

于此,一个成功的创业者需要知道如何管理团队,并具备**团队运作的能力。一般而言,成功的创业团队运作应该具备以下八大特征:

凝聚力

团队是一体的,成败是整体而非个人,成员能够同甘共苦,经营成果能够公开且合理地分享,团队就会形成坚强的凝聚力与一体感。

每一位成员都应将团队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而且充分认识到,个人利益是建立在团队利益基础上的,因此团队中没有个人**主义,每一位成员的价值,表现为其对于团队整体价值的贡献。成员愿意牺牲短期利益来换取长期的成功果实,而不计较短期薪资、福利、津贴,将利益分享放在成功后。

与企业同成长

团队成员保持对企业长期经营的信心,对于企业经营成功给予长期的**,每一位成员均了解企业在成功之前将会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