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创业风险“八字诀”:分析、评估、预防、转嫁。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学会分析风险。创业者对每一经营环节都要学会分析风险,做什么都不能满打满算,要留有余地,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要有明确的认识和克服的预案。

善于评估风险。通过分析,预测风险会带来的负面影响。例如,投资一旦失误,可能造成多大损失;投资款万一到期无法挽回,可能造成多大经济损失;贷款一旦无法收回,会产生多少影响;资金周转出现不良,对正常经营会造成哪些影响……

积极预防风险。例如,对投资方案进行评估,对市场进行周密调查,制定科学的资金使用政策等。一旦某个环节出了问题,要有采取补救措施的预案,尽可能减少负面影响。同时,还要加强管理,建立健全企业各种规章制度,特别是合同管理、财务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在平时的业务交往中要认真签订、审查各类合同,加强对合同履行过程中的监督。

设法转嫁风险。风险不可避免,但可以转嫁。例如财产投保,就是转嫁投资意外事故风险;购商品是转嫁筹资风险;以租赁代替购买设备是转嫁投资风险。创业也是如此,个人*资承担无限责任,但几个人共同投资,就是有限责任,就能分散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