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说先找店铺再定行业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铺面和经营行业的关系,就好比“鱼”与“水”的关系。要判断所开的商店是否有成功的可能,必须结合二者来考虑,单纯从任何一个方面来判断都很难作出正确的评价。那么初次开店的人,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思维方式去指导开店的具体工作呢?

这个问题的中心内容就是先定行业还是先找铺面。这里有两种方式,一是先设计出未来商店的总体蓝图,再去找符合要求的铺面;二是先找到铺面再依据铺面的实际情况去策划行业。

一般来说,每个人在萌生开商店的想法时,对经营什么行业都或多或少进行过考虑。他不可能在对未来的商店还一头雾水的情况下,就匆匆忙忙去找铺面。

对未来的商店进行预先设计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使你心中有数,做具体的工作时也能做到有条不紊。一个人的工作能力能够得否充分发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计划的是否周密。没有计划、没有设计,再高明的科学家也会一事无成。

预先设计好了行业,当然应该按图索骥。许多人就抱着这种思想去找铺面,结果却相当被动。

他们不是找不到铺面,就是找到的铺面不符合要求:要么太大,要么太小,要么就是铺面所在的位置不适合预定经营的行业。

这种情况在开商店的过程中经营出现。虽然有符合你要求的铺面,但不一定空置着等待你去租。你要想找到一个**合乎想象的铺面,除非运气特别好。

如果你对某个行业情有*钟,那你就应该在策划时设计几套备用方案,以备无法找到某种铺面时不致前功尽弃。

对于经营行业并没有太多的想法的人,则不可不必先用一个“笼子”把自己套死。与其定好经营行业再去选择商店位置,不如先找一个地点适中、价格合理的经营场所,再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去确定经营行业。

只要店铺的位置适合经营某种行业,商店就有可能获得成功。只要在守法经营中能够**,什么样的行业不可以做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