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如何选择创业领域?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如何选择创业领域?
对于一个大学毕业生来说,选择什么样的创业领域非常重要,你不妨先考虑以下几方面:
1、这个行业现在的发展前途如何?发展前途好的行业将会使你有发展空间和生存空间,不至于一下子就让你处于激烈的同行竞争中。
2、这个行业现在进行的时机如何?时机成熟是你轻而易举站住脚的关键,这将使你能够获得较好的利润,而不必冒太大的风险。
3、这个行业你熟悉吗?一般来说,选择创业应该是自己熟悉的行业和领域,你能够敏锐地了解该行业的发展动向,否则你永远不可能有争取主动的机会。
如何得到启动资金?
作为刚从学校毕业的穷学生,资金是能否顺利创业的*关键一环。那么从哪里筹集资金呢?无非有以下几种途径,得到其一,你将成功一半。
1、有实力的父母与亲戚支持。
2、志同道合并且支持你的创业计划且有实力的朋友的加入。
3、从银行借贷。
4、以技术入股,争取企业投资
创业,文科生如何介入?
相比理科生的技术取胜,文科毕业生创业似乎并不被人看好,但文科生只要扬长避短,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一定能与理科生一样,,创立自己的一番事业。
1、与理科毕业生合伙
与理科毕业生相比,文科毕业生涉及到更专业的问题便会“抓瞎”,但如果我们避开这些技术上的劣势,发挥文科毕业生文笔好、思维活跃、交往能力强的特长,与理工科毕业生共**业,便能够优势互补,发挥*特的作用。
2、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