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创业的三个原则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金不足,与他人一起出资合伙创业,无疑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创业方式。但是要了解和掌握以下3个原则。

朋友≠合伙者

亲密的朋友并不等于*理想的合作伙伴。理想的合作者不仅要求知根知底,相互信任,而且要求双方在能力、性格上都有较好的互补性。默契的合作者有可能在长期的合作中成为知心朋友,但知心朋友并不一定都能成为*好的合作伙伴,所以在选择合伙人的时候,千万不能感情用事。

先小人后君子

合伙创业一定要签订好合作协议,把双方应尽的职责和应享的权益仔细协定下来,决不能口头说说,一句话,宁可“先小人后君子”。

亲兄弟明算账

合伙创业一定要做到账目清楚、手续齐全,随时经得起检查;对于所有账目的进出情况、合作实体的经营状况和损益情况要定期在合伙人间进行公开,合伙人的利益分配要严格按照合作协议中的规定办理;合伙人私人使用合作实体的财物的,要入账并在利益分配中予以扣除……,总之,要做到“亲兄弟明算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