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立挑选优化环境意识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确立挑选优化环境意识

创业环境是重要的创业要素,也是创业企业快速崛起的重要支撑要素。一个十分优越的创业环境,对于创业企业的快速发展和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创业环境包括的内容很多。我们这里讲的对环境的挑选,主要是要挑选哪些优化了的微观环境。这包括那些相关的环境因素呢?

前面我们已经讲过:主要包括三大环境因素。这就是:办公环境,经营环境,服务环境。

办公环境:

初创业的创业者对办公环境的要求不要太高。更没有必要租用**写字楼。办公环境只要简单,简洁,适用就行。

经营环境:

经营环境很重要。不同的经营环境经营的效果大不一样。因此,创业者应该对经营的地点及其周边环境用心挑选。

选择经营环境的主要原则就是两个字:商气。有商气才能有商机。我们经营的产品才能有买主。因此,经营的地点选取商店集中,企业集中,居民集中的街区是必要的。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在后面关于营业地点的选择问题时还会讲到。这里就不多讲了。

服务环境:

服务环境是我们这里要研究的**。为什么呢?

因为现在很多地方都在提供优化的创业环境和创业空间。弄得创业者不知道选择哪里好?

当前,尽管各地创办了相当多的创业园,创业之家。声言提供各种优化环境。但是,相当一批创业园成为了“收*的匣子”。不知道、不懂得怎样帮助创业企业快速成长。

如果只给创业者提供场地设施,分配公共使用空间,那是物业管理型优化;

如果只给入驻企业提供供热、供水,打印,传真等服务,那是宾馆服务型优化;

如果只给入驻企业提供办照、税务登记、年检等服务,那是窗口办公型优化;

如果只找几个教授按照书本上的内容讲上一通,不结合创业者的实际,不问创业者的需求,那是书斋式的优化。

也就是说:以上四种创业环境都并不适合初创业者。

一个创业企业能不能快速发展、快速崛起需要的是一种综合性的创业环境要素。一个鸡蛋要孵化成小鸡,光有环境温度一个要素是不够的。光有温度的条件,鸡蛋就会铐熟了。

创业者需要的是一种以培育创业文化为中心内容的新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