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误区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有的人创业路上一帆风顺,而有的人却是一路坎坷呢?原因是因为很多人从一开始就进入了创业的误区:

别人怎么创我也怎么创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都没有自主创业的实践和经验。无论是生存型创业,还是机会型创业,创业者常常不知道选择什么项目、怎么创业,于是,一些急于求成的创业者认为,别人怎么创我也怎么创,这是一条捷径。结果,人家创业成功,自己创业却失败。原因在于,创业不是就业,跟村里的熟人一起出去打工,一般都能找到活干。创业就不同了,创业是组合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等生产要素,进行**性的生产性活动。任何一个创业者,选择任何一种创业项目,*先要有自己的优势。这种"优势"就是组合生产要素的优势。步入自己不懂的行业,创办自己陌生的企业,是不可能实现成功创业的。盲目地跟着别人走,丢掉自己的强势,认定别人能做的自己一定能做,结果正如哥德所说:"有才能的人看旁人做的事总是自信也能做,这其实不然,他总有**会追悔浪费精力。"

创业如同**,创业者就是**者

创业热情很高,创业冲动很强,可是有些人就是创不成业。原因是创业缺乏理智,认为创业就是一种**,凭的就是运气。投资某一项目,不是进行周密的市场调查和预测,达到科学决策,而是凭一时胆大,面对所谓的机遇,便大喊大叫:"这回我要赌一把!"其实,成功的创业者会预期风险,小心翼翼。在有选择的情况下,他们通过让别人一起分担风险、避免或*小化风险来左右成功优势的倾斜方向。他们常常把风险分割成可接受、可消化的小块;那时,他们才肯付出时间和资源,他们不会故意承担更多的、不必要的风险。当风险不可避免时,也不会胆怯、退缩。"赌一把"偶尔有可能赢,但绝大多数是输。

跟着成功的大企业走不会有错

时下,有些创业企业为了实现快捷发展、做大做强的目标,往往不从自身"小"和刚创办的实际出发,盲目套用大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