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谈创业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主持人说:两人越说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涵盖面很大,谈到创业者的话题,现在很多人都想创业,都有过创业的冲动和梦想,有一句话,晚上想千万条路,早上起来只有上班一条路,就像金字塔的座基一样,涵盖面很大,真正行动起来创业的就少一个等量级,我们的网商是第二个等量级已经行动起来,站在我旁边的两位是在金字塔尖成功的人物,问两位,如果要去创业,投身到创业的行列,必备的条件和素质,马总先回答?
马云说:我觉得创业者*先要有一个梦想,这很重要,你没有梦的话,为做而做,别人让你做是做不好的,要坚强,第二要有毅力,没有毅力做不好,从我自己的经验,我每次创业的时候,有一个美好设想的过程,但是往往你走到那儿它不一定美好,所以你要告诉自己,自己走的路上面每天碰上的事情特别多。
我95年创办黄页,然后又开始创业做阿里巴巴,我觉得自己反正已经倒霉,这个不成,那个也不成,反正再做十年倒霉也无所谓了,毅力很重要。所谓的毅力就是你期望的*好是失败,你不要寄希望于自己成功,这个可能跟大家想法都不一样,我觉得对我来讲从**天创业到现在为止,我经常提醒自己这句话,就是我创业为了经历,而不是为了结果,人结果都是差不多,都是去一个地方,就是*葬场,这是我的另外一个想法。
第三个如果你要创业的话,一定要有**的团队,没有**的团队,光靠你一个人单枪匹马不行,边上替你打工也不行,边上的人要跟你而去,一样疯狂,一样努力,光梦想没有用,还要一件一件做出来。自己觉得一百个人创业,九十五个人死掉,死掉的时候,声音没有听见就掉进悬崖峭壁,还有四个人是看着他死的,一声惨叫掉下来,还有一个人也不怎么的还活着,说不一定还要掉下来。
我觉得阿里巴巴集团的结果一定是失败的,别说什么阿里巴巴,全世界任何的组织从诞生的**天开始就走向死亡,结果一定是失败的,我的任务是活的更长一点,我知道结果是失败,但是没有想过失败以后干吗,你说失败怎么办,谁说有失败,我就**没有万一,所以很劳心,搞的很瘦,创业一种搞的很瘦,一种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