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11月9日,**CEO李彦宏在母校北京大学和校友做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和企业管理经验。李彦宏表示,要认清自己,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
李彦宏称自己是一个不太喜欢和媒体打交道的人,更愿意把事件花在如何经营公司上。在李彦宏看来,**从来不是靠花言巧语赢来投资者的,而是真正做好公司,让投资者了解公司的价值,才会赢得他们**的支持与信任。
作为**CEO、管理者,李彦宏表示,自己的时间被分为三处:产品技术、培养人才以及做必须的事情。同时,李彦宏也指出,对于CEO而言,*重要的能力是如何说好yes和NO。
此外,谈及创业心态,李彦宏表示,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因为创业是一件很苦很累的事情,不能为了**而去创业,而是要想宗教信仰一样对待创业。
以下是李彦宏观点摘录。
李彦宏:
经营好公司才能招来投资者
媒体以前对我的报道也很多,其中主要是有关创业的经历,**从2005年上市到现在6年的时间,上市以后我刻意地躲避媒体,虽然我不怕媒体,但是我也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因为我觉得对于一个公司来说*重要的不是对外宣传这个公司是什么样子,而是真正能够把这个公司做的多好。
经营**这样一个民营企业在中国意味着什么?这一段时间很多人注意到美国的资本市场对中国概念股是有*大的怀疑,在这之前出现了一些做假帐或者各种各样不规范的做法,使得**上的投资者对中国概念股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有很多质疑,很多公司的股价也大幅度跳水,但是到今天**仍然有500亿美金市值,这跟我们6年来跟美国投资者的沟通,更重要的是我们自己行得正走得端,取得了投资者的信任,非常有关系的。很多的投资者都说你这个公司是中国公司,帐户会不会有问题,但是没有一个美国的投资者曾经怀疑过**,为什么?因为我们已经上市6年了,这6年中我们不断跟这些人沟通。
早期的时候我们到美国做上市之前路演,也去见美国的投资者,现在越来越多是这些投资者到中国来到北京来到**来看我们是什么样的公司,他们看的越多对这个公司了解的越多,自然越有信心。过去6年,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的CEO应该说经历了很多,大家都会听说很多关于**这样那样的事情,有些是我们的成就有些是危机。经过了这些之后,其实有一个非常自然的结果,大家对这个公司更加的了解,越了解他们就越不害怕。股市*怕什么呢?一开始大家都在炒作的时候,有一个什么消息出来股价涨起来,真的事情出来股价又跌下去了,人们对不确定性会害怕,越了解了就越确定,确定了就不害怕了,这是我们上市6年以来积累的经验。
从我的理念来讲,(**)从来不是做资本运作,靠你花言巧语跟投资者做沟通,不是的,对我来说是把这个公司经营好,公司长远发展有后劲,才能获得投资者的信任。
CEO如何说好YES和NO
我的精力主要花在公司内部的事情,对于公司内部的事情,什么东西是*重要的?来看一下我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