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全球金融神秘6岛:全球上市公司注册圣地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6月的**,何博士和他的客户**次登上英属泽西岛,这是一个离法国海岸只有20公里的风景优美的小岛。从渡轮上远远望去,一片暗褐色的岩石上,矗立着泽西的标志,一座古堡。他们并不是来参加一年一度的泽西音乐节,尽管这个小岛就如维也纳一样,有世界知名的音乐盛会。
何博士的客户是国内的一位富商,他想在海外为自己的家族设立一只信托基金。事实上,国内具有这种想法的**并不多,他们通常只是将自己的**转移到上市公司中。但是,这样做却有一个缺陷,家族成员可能陷入对股权的争夺,未来公司的发展也将遭遇瓶颈。在这个前提下,身为知名律师的何博士带着这位客户*终选定了泽西岛。
目前,泽西岛上聚集了数千家信托公司,他们与卢森堡、安道尔和列支敦士登的金融机构一起,形成了欧洲信托机构的集群。英国伦敦交易所的数据显示,目前在英国上市的80多家内地公司中,有20多家是在泽西注册的。
这个小岛有几个好处,www.795.com.cn免税,公司注册成本低,并且适用宽松的英国法律。
读者在翻阅这期的系列文章后很快就会发现,实际上,可以左右世界金融版图的6个神秘小岛,几乎都沿袭了英国的法律。它们或是英国的领地,或曾是英国的殖民地。
对于世界上各种对冲基金、**基金、信托机构和上市公司而言,这些小岛简直就是为它们度身订做的。
也许你不知道的是,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几乎都没有办公场地,拥有的,也许只是岛上商业中心里的一个信箱。但是每天,香港、新加坡等金融中心都有一批**在帮助客户去维尔京设立公司,费用从数千到数十万港元不等。例如国内三大石油*头的中海油集团,就通过设立在维尔京的子公司控股香港的上市公司。
当你登上维尔京群岛,你会发现,这个岛的确与众不同,身为英国的领地,却使用美国的钞票。
与维尔京群岛相似的是,在加勒比海的另一侧,英国的开曼群岛领地,却聚集了世界上*知名的**基金。据知情人士透露,号称“中国**教父”的赵丹阳就在开曼群岛上注册了他的赤子之心自然选择基金。这个专为**理财设置的基金*次*低认购额就达25万美元。这个曾以天价拿下和巴菲特聚餐机会的中年人也许在2007年的某天,曾登上开曼群岛。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内地的另一个**界知名人士赵军也在开曼群岛上注册了旗下的淡水泉中国机会基金。2007年,面积只有259平方公里的开曼群岛聚集了超过1万家**基金。而到现在,经过金融危机的洗礼,岛上还有8000多家**基金。
按照交易规模,开曼群岛是仅次于伦敦、纽约、香港、东京的世界第五大金融中心。
接下来,读者还会浏览到世界上的其他几个神秘小岛。例如百慕大,这个以“魔鬼三角”闻名的旅游胜地,还有另一重身份:美国投资者的避税港。几乎所有投资美国的公司都在这个小岛上设立了自己的控股公司,上文提到的中海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