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像信仰宗教一样对待创业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CEO如何说好YES和NO

**从2005年上市到现在6年的时间,上市以后我刻意地躲避媒体,我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因为我觉得对于一个公司来说*重要的不是对外宣传这个公司是什么样子,而是真正能够把这个公司做得多好。

我的精力主要花在公司内部的事情,对于公司内部的事情,什么东西是*重要的?我的时间分配上,大概三分之一的时间花在产品技术上,还有三分之一时间花在培养人的身上,另外三分之一做那些我不喜欢不擅长但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对于**这样的公司来说,*重要的是培养人的机制。**的人才理念,**是招***的人,第二给*大的空间,第三看*后结果,第四让**的人脱颖而出。

招到**的人之后就要给*大的空间,这样创造性才能够发挥出来。对于高管来说,他们出差在哪儿我不知道,我完全相信他们是在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他们对他们的下属做什么样的调整我一般也不干预,就是给他们很大空间让他自己独立做事情。

这种风格延伸到一般员工,我们上下班不打卡,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办公区域是开放的,大家经常围着一个小桌子讨论问题,穿着非常随便,没有职业装方面的要求。但既然不管你,你想干吗就干吗,那我要看到*后的结果,这一点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我给你时间给你资源,项目调整再调整,实在不行那就砍。

所以,作为一个CEO*重要的工作就是说NO,上来十个项目你可能九个都要说NO,但是对于哪一个说YES也是需要能力的。

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

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这就好像有些人适合当**,有些人就不适合,当**要有判断力和决断力。

我通过自己的体会和跟很多成功企业家的交流,发现创业*开始原动力都不是为了**,这一点可能和很多人想象的不一样,其实通过创业挣*是*苦*累的一条路。选择对每个人来说是因人而异的,但是对于创业来说,你如果心中真正有那么一个理想,你想把一件事做成,你觉得你能够做成,并且如果做成了对很多人是有益的、对社会是有益的,如果你有这个想法,成功的概率就很大了。很多人问我有没有想到**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功,我说我既想到又没想到,想到的是什么?想到的是有一天有几亿人在用我做出来的东西,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搜索引擎这么**。这个对于所有创业者来说算是一个忠告,你真的得像信仰宗教一样信仰这个东西,否则你不适合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