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学业踏上艰辛创业之路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弃学从商走上艰苦创业之路本人今年25了,高中毕业之后,我没有去那所二流学院报到,拿了父母给我15000块*,*自一个人走上了艰苦的创业之路。*先,我从浙江绍兴出发。千里迢迢地来到了内蒙古自*区呼和浩特市,在这个比起绍兴来一点都不发达的省会城市里,我总共逛了一个月左右,这一个月逛下来脑袋里一片空白,这么一点点*,能干点什么好呢,走在呼和浩特的大街上,我东张张西望望地走来逛去,在这里,我很是省吃俭用,租了个十多平米的不怎么好的房子,吃得是快速面,大半个月下来,我减肥减了好多斤。

一次,我在闹市区走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消息,是羊肉出售,发觉比我们绍兴市场上的羊肉要便宜得多,于是我转念一想,不如把这些*都用在羊肉上面,或许能*些*。于是,为了这件事,我好好地回到住处策划了一番,第二天,我往生羊屠宰场跑去,到了屠宰场。

那个地方有很多卖生羊的户头在卖,我找了一个户头,跟他谈好了价格,小羊羔为每头45元,成年羊,我买的是山羊,听说山羊肉质*为鲜嫩,所以我就买了,那个山羊为按斤算,我走来走去,货林三家,*终以每斤十二元的价格买了21头,小羊羔买了45头,找了辆车,我还弄了大把大把的草料,随便找了个车主,请他帮我拉到*车站,这么一拉货我心里真够疼的,足足花了我350块*,到了*车站,我把那么多羊都赶上前往杭州的*车,运费是1896块*,内蒙古自*区前往杭州。

那真是一次永生也不会忘怀的旅程,被坏人遇上我倒不怕,因为我长得很强壮,怕就怕羊在路上不好办了,在长达5天4夜的艰苦旅行中,我的羊羔死17头,大的死掉11头,到了杭州,我愈哭无泪,请了一辆3吨位的车辆,谈好价格为450,总算到了绍兴老家,在路上,小羊羔又死去一头,我在绍兴没有那么急找我父母,*先找我的一位很要好的朋友,他家是搞牲牧业的,是水禽类的那种,那个鸡棚正好有好几间空着,足够关羊,我就跟他说好,请他一定要帮我,我给他一百元*,他起初不肯收。

后来我一再要求他收下,他只好收了,我知道,我这个朋友初中毕业就工作,做的是机修工,挺苦的,生活也不容易,再说在他父母面前也不好说。所以我先给了他100块*。接下来,我打算处理我的死羊,活羊已经有了住所,在那些荒田里也可以找食物吃,死羊处理真是费劲,我以每头150元的价格出手,没人要,后来找到一家肥羊馆,我那些很大的山羊每头一百元的价格出手,那个狠心的老板起初还想让点,*后我坚持这个数,他也就同意了,而小羊羔,每头26元的价格卖了。

我又给了老友200元*,以示长期借用一下。安顿好这些之后,我开始找房,在市区找了个比较偏的十二平米的房子,起初是住住,后来看到羊吃得一点点的肥了起来,(要知道我在这里面花了好多心血啊,割草,赶羊,早出晚归,就为了伺候这么几只羊。

)我就想把我的房子搞成饭馆,也不请人装修什么的,自已从小写书法,写的字还看得过去,就找了块大号木板,用一块五角*买了根质量极差的湖笔,还二块*买了瓶墨水,在木板上面大号精神羊肉馆,五大字,看着看着,觉得写得好极了,感觉比那些花哨的牌匾要实际真实得多,我还请了个厨师,是个技小生,学厨的,不怎么爱读书的那种,本来就有点认识,在网吧认识的,高中时候我也泡吧,直到现在,那个时候是呼朋喝友的,要因为早就抽烟,是十八岁开始抽的,一般抽红塔山,要么是红双喜,红双喜以下的不抽,*多了就抽大红鹰,利群什么的,也抽大熊猫,那个时候买过一包。

有烟好办事,所以认识的人比较多,那个学厨的本来就不爱读书,学小也在附近,所以我跟他说好,给他一千一个月,搞得好就给他多起来,他也愿意这样干,所以说哥们,试试帮你。闲话少说,我厨师也有了,菜嘛,自已去配,羊嘛,请厨师杀,他有点不愿意,我就帮着杀,我也是乱搞,狠着心把我的一头*肥的羊给杀了,然后请他做,他是厨师工作,厨艺我感觉还蛮好的,虽然没有什么等级,我们两个忙得不易悦乎,几天之后我请了个五十多岁的阿姨,一起干,给她是800块一月。

我还在旧贷摊配置了几张桌椅,一切完备!到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人是整整瘦了下去。安顿好之后,我们前几天没什么生意,后来,我的馆子由于货真价实,料足,不欺客,那个叫阿宏的厨师也做的还可以,(还有很多他的同学前来指导)所以回头客蛮多。

我终于可以回家了,跟我父母说了,我父母很是生气,大骂我一顿(细节我不表)!我经营我的饭馆,在这中间出了不少有惊无险的事,其中一个是市场质检员,税收员等,我也用*去摆平,他们起初来势汹汹。后来看我身份证,才20岁年纪,说话有点稚气未脱,说罢了,只是叮嘱,要注意卫生,还显得语重心长的样子。

他们基本上一个星期来观看一次。看不卫生的地方也只是警告一下,罚点*意思意思,我还大中华小熊猫的递上去,(那个时候刚出道,*没有,派头却是出奇的大)。就这样干了一年多,前几个月有点亏,后来渐渐形势大好。总之,亏得*大的是摊羊途中的那几天!一年之中,经过我劳苦奔波,小饭馆有很大起色,手头也有二万多了,父母支持我继续做了,我就开始阔大门面,把羊肉饭馆一点点地扩大起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