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如何应对巨头伏击?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移动互联网正成为创业者扎堆的乐土,许多新锐的移动互联网公司都在拼命做产品,希冀通过一款产品一炮而红。然而与此同时,互联网*头也在纷纷进入,此外还有无数从端游、页游、团购、电子商务等领域转战过来的投机者们。移动互联网市场正在发生这样的现象:创业者在探索新市场,开发新应用,而互联网*头们却在后面收割市场。

在这场“蚂蚁撼大象”的战斗中,创业公司应该如何定位,如何突围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移动互联网的创业者们在面对投资人的拷问时,总会面对这样的问题:如果腾讯、淘宝做一个类似的产品,你们怎么办?目前,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业公司所面临的,不仅是如何做好产品增加用户,还要应对来自互联网*头的强大挑战。

*头模仿蚕食市场

现在个人应用类产品波动很大,容易快速获得流量,但是还没有思考清楚商业模式,产品就已经淡下来了。尤其是*头进入后,使竞争加剧,成为创业者面临的*大挑战。

*近一款叫“唱吧”的社交K歌软件,一上线就出现**式的增长,迅速引来风投关注,业内传言目前估值已达7500万美元。

然而,面对一款用户喜欢的产品,业内人士却纷纷表现出对产品称赞以及对其前景悲观的矛盾态度。原因是:腾讯若拿出一款类似产品加上QQ音乐与**的打通,**可能很快就能**“唱吧”。

创业先锋们始终都顶着*头们“模仿”的压力。自2010年下半年开始,移动互联网热潮显现。在资本推动下,无数的创业企业从一款小小的应用聚集用户,成就了一个个小有名气的产品,比如海豚浏览器、米聊、航班管家、陌陌、美图秀秀、酒店达人等等。

然而,两年后的今天,行业却**变了天,投资机构收缩银根谨慎观望,一个idea就能获得资本青睐的好时代*****了。

究竟是何种原因使得资本变得谨慎起来?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近两年,创业潮汹涌,产生了大量的移动应用,但目前这些产品依然难以形成规模,没有成熟的**模式,投资在短期内收回基本无望。

“现在个人应用类产品波动很大,容易快速获得流量,但是还没有思考清楚商业模式,产品就已经淡下来了。尤其是*头进入后,使竞争加剧,成为创业者面临的*大挑战。”艾瑞研究院院长曹军波告诉记者。

“2011年是超级提速抄产品的一年,中国公司抄美国的产品,大公司抄小公司的产品,整个行业互抄一气。”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合伙人熊伟铭如此评价。

大中型互联网公司介入移动互联网后,也提升了移动产品的开发和运营成本。北京微格互动科技有限公司CEO郝亚伟告诉记者,移动互联网人力成本大涨。目前,一个有一年开发经验的工程师起步就要每月1万元,再加上推广费用节节攀升,很多创业类公司即使产品不错,也无力进行有效推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