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创业团队散伙的10大绝招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团队的**,一直是大家关注却又在遗憾中无可奈何的事,似乎也只能慨叹一句“共苦易、同甘难”的千古名言而已。

然而在大家对着数不胜数的案例出神时,却很少有人将这一规律式的宿命,加以归纳,总结出共性,并在进一步分析之后拿出药方尽管谁都希望能有这样一个药方。本文则给出了防止创业团队散伙的10招法宝,供广大合伙人参考。

*先在理念上要正确。要坚信组织能够健康发展下去,不要一开始就想着失败,尤其不要用**的理论只能共苦,不能共甘、**没有不散的宴席、过河拆桥等来支配自己的思想,脑子里根本不应有这种想法,有这种想法本身就为失败的结局埋下了种子,就像刚开始学习骑自行车一样,发现前面马路中间有一障碍,于是乎你越不想碰上石头,偏偏*后还是碰上了。因为你的精力集中于失败了,你必然失败。

其次,持续不断地沟通。开始要沟通,遇到问题也要沟通,解决问题时也要沟通,有矛盾时更要沟通,多想有利组织发展的事情。有不同的看法,不要在公开场合辩论,不要把矛盾展示给下属。

第三,发现小人钻空子,坚决开除。**之间的矛盾,不要让下属来评论,来解决。

如果双方沟通有困难时,就主动寻找外方的力量,尤其双方都***的好朋友来解铃,但不要露出太明显的痕迹。如果发现组织中的小人来利用**之间的矛盾分歧达到个人的目的和损害组织利益,那就毫不犹豫地坚决开除,不论他是什么人。

第四,就事论事。当双方矛盾冲突到两个阵营的矛盾时,外力也不能解决时应停止争论,停止人事波动,就问题来解决问题,不要就人来讨论。

第五,换种环境换心境。双方应出去郊游,散心,不要纠缠在矛盾之中,毕竟双方同是莫逆之交、毕竟是血缘关系和姻亲关系,是世界*紧密的关系,大家撇开工作问题和事业上的矛盾,出去多讨论了人生话题,休闲话题,把利益看淡一些。

第六,丑话说在前面。*初创业时就把该说的话说到,该立的字据一定要立到。把*基本的责权利说个明白透彻,尤其股权、利益分配更要说清楚,包括增资、扩股、**、撤资、人事安排、解散等等。

第七,及时协调立据。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在*初计划周全,事情是随时都有可能变化的,合作运营过程中,遇到新问题新矛盾一定先说清楚立下字句再行动,千万不要先干再说,因为事情发生后都是朝着自己有利的一方考虑。先干再说,看似快了,其实埋下祸患的种子,将来就不是速度快慢的问题,而是风起云涌、企业组织**性的运动的**。

第八,不要太计较小事。难得糊涂对创业合作的各方都是保养自己心灵的鸡汤和企业组织运转的润滑剂,这与前面讲的丑话在前和及时立据看似矛盾,其实不矛盾,前者讲的是在没有形成事实的情况向下的做法,后者是说事实已经形成了就不要太计较了。计较了也于事无补。其实,过后经常会发现双方的计较毫无实际意义。

第九,不要轻易地考验对方。创业者团队合作起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考验还会出事,更何况有意考验对方时,对方肯定经不住考验,因为当你考验对方时,对方不知道,只能是顺着你设定的情景运行,结果肯定是和你设想的一致□没有经得起考验。如果对方知道你在考验他,那你也肯定考验不出来,因为他在心理上和行为上都进行了设防。这不但是瞎子点灯白费蜡,而且还会伤了和气,心理上出现了裂痕。所以既然是合作,就不要动辄考验考验对方,考验是基于不信任为前提的。

第十,一直向前看。创业合作过程中,遇到问题矛盾应向前看,向前看利益是一致的,因为成功会给大家带来更丰厚的收获;盯住眼前的事情不放,只能是越盯矛盾越多,越盯矛盾越复杂,*后裹步不前;回头看,回忆起合作中的不愉快,会使你伤心,丧失前进的斗志和动力。只有向前看,成功的希望激励着合作的各方摈弃前嫌,勇往直前,抵达成功的彼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