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说合伙创业不能成功?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在身边有很多朋友因为合伙创业而*终分道扬镳的事数不胜数,是不是合伙创业就注定是失败的结局?那又为什么又有这么多的商友又前赴后继,乐此不疲?

在这里,给大家讲述一个合伙创业的成功案例,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启迪。

朋友L高中一毕业就出来打工了,一直在工厂里做。从普工做到组长,再做到主管。工厂虽然看起来单纯,但是派系斗争也十分复杂。因为不愔人情世故,朋友L虽然在工厂里做了好多年但仍然被排挤出局。


朋友L体验到了什么叫人间冷暖,世态炎凉,看透人世的朋友L,在以后的工作中,非常注重培养自己的下属。两三年后,朋友L的工作出现了转机。


一个客户看中了朋友L的管理能力与技术能力,就决定自己开工厂,并邀请朋友L出任厂长,管理工厂,许诺工厂**后给予一定的股份。


面对这么好的机会,朋友L决定背水一战。刚开张的工厂不大,才十几个人。因为工厂**对于生产品质管理什么都不懂,就全权交给朋友L打理。朋友L带着他的兄弟们拼搏在生产一线,没日没夜的工作着。经过两年的发展,工厂规模从*初的十几人,发展到两三百多人,朋友L的工资也由*初的3000多元,涨到1万多元。工厂逐渐步入正轨,**以加强工厂的现代化管理为由,新招了一批高学历的干部安排到工厂的各要害部门。面对**的这一招,朋友L早有准备。


那天朋友L写了一份辞职书放到**的面前,**非常震惊,问朋友L这是为什么?

朋友L开诚布公的说:“两年多了,我帮你把工厂从无做到有,从小做到大,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如果你以现代化管理为借口,更换工厂的生产管理部门主管,我没意见。但是必需经过我的同意,由我全权招聘培训决定,否则就是对我工作的否定。既然如此,我只有提出辞职。”


**张大了嘴巴,无言以对。

朋友L继续说道:“如果想继续让我做厂长,我要求15%的管理股份,兑现你当年的诺言。”


**听了这话,语气变得缓和很多:“干嘛这么紧张嘛,大家兄弟一场,只要你好好干,这个好说。”


考虑了**后,**同意了朋友L的一切条件:

1,除业务与财务外,朋友掌管工厂的生产管理及相关部门的一切大权。

2,年终按15%的比例分红。


L为什么这么大胆?


朋友L笑着说: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在这关键时刻,他没得选择,我也没得选择。他解雇我的后果谁都能预料得到,工厂的生产管理的相关部门全部是我培养的人,解雇我的结果就意味着工厂干部集体辞工,这样工厂将面临瘫痪,并且还涉及劳务赔偿劳务纠纷等问题,严重的话这将导致工厂破产。我不提出这些要求的话,我将面临上次被解雇的恶运,聪明的人不会在同一个地方摔倒......


又愉快的合作了两年,朋友L的小日子过得倒也红红**,一年的工资有个十多万,还有几十万的分红......

我们合伙创业之所以失败,就是因为我们表现得不够强大,容易让合伙人钻空子,*后娇惯得使他们爬到我们的头上来肆意妄为,而我们还无动于衷,无计可施。在合伙事业中,原则性的问题,一定要表现得强硬,至少不要输理,否则合伙创业注定以全盘皆输收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