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创业与单干之我见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其实单干一般做得很累,而且问题多多,遇到问题解决的途径很少。我就是一直信奉“单干”的典型人物,现在知道吃亏了。但是,也无所谓后悔与不后悔啦。而合伙生意一般以散伙而告终,所以,很多人看不起合伙生意。我以前也这么想,生意好了,可能为了分赃而不愉快,生意不好可能因为互相指责而不愉快。

不过,老实说,以上的想法都是钻了牛角尖。人生出来注定是要死的,公司开出来注定要倒闭的,合伙生意注定*后要散伙的,这都是大自然规律,谁也改变不了。不可能因为人生出来会死,那么就不生了,也不可能因为公司会倒闭,所以就不开。当然合伙也一样,不可能因为*终要散伙,所以就不合伙。那种所谓的“天荒地老”的期望,只限于钻牛角夹的思维模式,或许很幼稚的幻想。

既然我这么说了,也就代表了我的观点。要是有合伙的机会,当然是可以的,强求不行。不要简单因为*不够就拉人合伙,那么一定会有大问题。*多可以做大生意,*少可以做小生意。不要因为*不够找人合伙,肯定扯淡。当然,找风投不一样,人家早早就预定了风险。其实单干也不错的,一个人做企业的皇帝,怎么不行?

合伙生意*好是有一个老大,比方,谁出*,谁出技术,谁搞销售。*后确认谁做老大,一目了然,而且要心服口服的那种。

我知道过的一个案例,虽说举例很**,但是我觉得这样的合伙比较靠谱:

一个老乡,在深圳开了一家又一家的洗脚城,但是,他的做法是到了某一个镇,都是找当地生活的老乡出*合作,管理和外勤,都由他来搞定。这样子的合伙生意就是一目了然的合伙,一方出大头*,监督。另外一方出小头*,出管理,出关系。*了*大家分。——都符合各自利益,一方面有*想再*一点,但是没把握,一方面有把握**,但是不想出资那么多。大家的需求都有这么融合了,合伙生意自然就做得很好啦。

反之,本来大家都没几个*,为了搞一番事业,把有限的几个*弄到一起,于是你防着我,我防着你,多花一个子也要抱怨老半天,这种合伙能坚持几天呢?这种所谓的合伙*好是*开始就不要搞,免得得罪朋友,伤害感情。

你要是有点*,但是想不出什么法子有把握的**,*好跟有法子的人合作。你要是真的法子*到*,那么你就先表现出来,比方先单干一段时间,让人家感觉到真的不错,再找有*人合伙,那也是相得益彰了。要是你没*,又没有把握*到*,去找人合伙,现在社会谁傻呢?

单干与合伙是动态的,而不是静态的。当你没有让人家感觉到你很有办法*到*的时候,*好不要找人合伙,单干是不错的。当你已经证明了你能够*得到*的时候,找有资金的人合作,会事半功倍。当你有*但是不知道怎么去**的时候,找到会**的人合伙,也会锦上添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