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年轻人创业需要“闯”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需要有一种"疯"劲,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

英特尔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安迪·格鲁夫在其著作《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一书中说:" 这是偏执狂才能成功的时代,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他表示,只要涉及企业管理,他就坚信偏执万岁。作为一名管理者,*重要的是要以偏执狂的姿态去思考任何事情,从而击败对手的阴谋。现在,安迪·格鲁夫的这段话几乎已经成为商业领域的一个定律。而作为中国*早一批IT创业者,马云一开始就展示了他超乎别人的"偏执基因",这种偏执基因的外在表现就是他的"疯"劲。从创业伊始,马云的很多行为在常人甚至身边的人看来,都是近乎不可理解的"疯"。

1995 年,刚刚步入而立之年的马云在当时已经是杭州**杰出青年教师,校长还许诺他外办主任的位置。但是,就在大家都认为他在学校发展前途光明的时候,特立*行的马云作了一个疯狂的决定,放弃了高校教师的铁饭碗,毅然投身自己**不懂的互联网。身边的人都被他的决定惊呆了,甚至连父母也认为他"疯"了。马云找来 24位朋友征求意见,结果找来了23张反对票。

"我想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决定还是干,哪怕24个人全反对我也要干……很多年轻人是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马云现在让我们看到的都是他在互联网**的辉煌和光环,但如果多年前他只安分地做着外语教师,他也就没有**互联网**的机会了。

毋庸否认,创业者要想取得成功,是需要一点"疯狂"的。成功者都是偏执狂,这也是为什么成功的人只有3%的缘故。而"偏执"中就有疯狂的因子。当然,我们应该认识到,这种疯狂不是指盲目的偏执,它代表的是一种大胆的想象、坚定的忘我和专注的执著。把自己的主要精力和时间放在热爱的事业上,*终利用聚焦原则把能量发挥到*大,取得的效果也会*佳。马云的疯狂无疑就是这一种,这也是年轻的创业者应该从马云身上学到的一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