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万象——白领创业冲动时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想拥有更多的**,“节流”作用是有限的,相比之下,“开源”更加重要。于是人们想到去创业。

近日深圳一次大型调查表明,20世纪7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有六成认为当务之急是**,半数以上的人认为“金*是衡量个人成功的主要标准”,**人表示“如果可能的话,我想自己做**”。

看来,“不想当**的青年不是好青年”!比尔盖茨的**和福布斯一年一度的刺激,让***的年轻人蠢蠢欲动。加之各种媒体上铺天盖地的“**故事”,这个世界上的致富门路,恐怕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了。

不过话说回来,自己创业并非易事。资金、市尝客户、货源等等,一整套环节哪个地方出了纰漏,都是“吃不了兜着走”的大事。极有可能的结果是,弄个劳民伤财不说,还“偷鸡不成蚀把米”,赔个一塌糊涂。

是继续看着**脸色忍气吞声,还是当一个独立自主的**?像生存还是死亡一样,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

一般现在时冲动后的退缩

武耀30岁部门经理

“我不能再在那个公司里呆下去了!那么好的创意,**就是不采纳,反而中意那个死气沉沉的策划!怪不得他经营不好!”兰子对我发牢骚。“要是我当**……要不,我们自己开公司?”

我已经下过两次海。第一次,盘了一个影碟出租店,不想遇到拆迁,投入一万多全亏了,还好没有倒欠*。第二次,和朋友合资开公司,两年折腾下来每人投入五万,剩余五万,零利润。

我对兰子说:“自己开公司?好,你打算开什么样的公司?”兰子语塞。“那么,”我继续说,“你打算注资多少万?”兰子开始眨眼睛。

“和谁合资?可靠否?都是什么分工?”兰子开始瞪我。“货源?市场?可行性分析?顾客群?”我偷偷润了润舌头,“开店地点?租金?打算多长时间收回投资……”“好了!”兰子打断我,“你还没吃晚饭吧?要不我们去巴蜀风?”

现在进行时无果而终的“衡量”

文辉27岁媒体工作人员

一位哥们兼上司,毕业第一年结婚,第二年升职,几个月后儿子诞生,按说够幸福的了。可他总是一脸愁相:要按揭买房,还要养孩子,*不够啊!我们吓倒——要知道,他的工资比我们高近1倍啊!于是,他开始以非常忙碌的身影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一次,我到他办公室汇报工作,他神秘兮兮地问我:“合作不?环保饭盒,能把稻草变成金条的方法啊!”

几周后,他又问我:“我的朋友有一广告公司要转让,你愿不愿意合股?”在听完他一番美好前景的描述后,我说,等我把*取出来先。然而,还没等我去银行,他又来说:“如果开茶馆你觉得怎样?”我当时看着他,眼里气得差点喷火,他居然还一脸无辜:“你那么恐怖地看我干嘛?”

他的“下海梦”就这样摇摆不定,搞得人晕头转向,自己还蛮有理:“说归说,干是干,两码事。我现在的工作不是挺好?干嘛要轻易舍弃?所以,再衡量衡量……”过去进行时老公的“劝降战”Jennifer27岁办公室人员在岁宝百货旁边,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小烧烤店,生意相当红火。我来了兴头——自己是个爱吃的人,如果也开个这样的小店,肯定错不了!

于是,豪情万丈地回家跟老公商量,不想碰了一个“铁钉”:“你现在的工作挺稳定,别瞎折腾了。开小店那是没工作的人才干的事。”我的脑袋都快烧起来了——美好前景在前,哪能轻易放弃?于是,我和老公展开了一场橡皮糖式的拉力战。

我说:“我是为了锻炼自己的经商能力,为了一种成就感。”回答:“小打小闹,没必要。你的目标应更远大。”

我说:“可以增加家庭收入。”回答:“就算你不工作我们也能吃上饭,更何况,此店是*是亏还是未知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