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工生涯中规划自己的老板梦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他们是特殊的一个群体,他们遍布在这个社会的每个角落。

在他们身上,总是携带着两种名片,随时准备变换角色;8小时之内,他们是打工者,8小时之外,他们是主宰自己梦想的**;他们总是步履匆匆,他们总觉精力不够用;他们总在刻意回避,同事们不知道他在工作之外也做着**,就连他们的名片上也印着“市场部经理、董事”等头衔,而不是总经理。

他们是谁?

他们就是在职创业者。

尽管准许在职人员创业的相关政策**已经过去两年多了,还是有不少人在在职创业这条路上走得遮遮掩掩,还有不少人依然驻足观望。从比较学的角度看,在职创业者具有较强的特性,他们选择创业多是为了实现个人的理想或价值,并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超前性。然而,只有**是不够的,只有明白在职创业适合做什么,不宜做什么,会遭遇什么样的困难,才能在这条路上更平稳的走下去。

向你**几种创业方式

就创业项目来说,在职创业人群由于其边打工边创业的特性,在项目的选择上也具有一定的偏向性,在职创业比较偏向于投资较小、占用时间不多、能够委托他人打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等几个特性,具体而言有下面三种创业方向。

网上创业

由于网络的便捷、**、方便管理,不少在职创业者都把选择的方向定在了网上创业。网上创业的形式主要有两种:一是网上开店,如在淘宝、易趣上开家自己的网店,或者建立一个专门的电子商务网站。二是善用信息的不对等来进行获利,例如有人在某家知名商务网上注册,专门为供求双方有偿提供信息,而这些信息则全部来自免费的网络。

代理

做某个商品的代理,不需要占用全职的时间,而且正职的工作还能积累较多的人脉,方便代理商品的销售。

咨询业委托投资

适合那些拥有一定资金,但个人缺少精力或时间的创业者。对于委托投资来说,一是要选择一个好的项目,这个项目应该满足市场需求、市场优势、市场差异、美誉度这四个方面;二是一个好的合伙人,合伙人的品性是**位的,一个诚信的合伙人是**合作成功的根本,当然合伙人是否具有管理素质等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鱼和熊掌不能兼得

尽管在职创业具有***、可充分利用资源等优势,但在采访中,仍有不少人对在职创业持保留态度。他们认为,全力以赴创业尚不能**成功,何况这样三心二意。时间、精力投入的有限性必然限制了创业规模的发展。“严格来说,这样的创业不能算创业,更多在职创业者只是抱着**的心态,而不是想踏踏实实地做一份事业”,一位受访者尖锐的表示。

而另一方面,不少在职创业者也直言,两头兼顾的状态让他们感到很辛苦,到后来肯定要放弃一头。

由此可见,尽管在职创业有效调动了在职者的闲散资金,带来了收益,为社会增加了就业机会,但它仍然只是创业过程中的一个过渡模式,更多人经过在职创业的尝试和积累,或者选择辞职进行**创业,或者放弃创业继续做打工族。无论*后的结果怎样,在适当的时候作出取舍是必然的趋势。

如果你实验阶段发现前途大有,我们建议你辞掉工作当**去。

当然,如果实验阶段形势不妙,你可以重新专注你的工作去。

精力难以兼顾,于是辞职

A先生从体校毕业后,就一直在一家单位做后勤主管。但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让他渐渐感到了乏味,然而*主要的一个因素是:收入不高。于是,A先生便打起了小算盘:是不是应该在工作之余干点儿别的什么。“重拾老本行”是他**个闪现的念头。“对,当健身教练,开一家健身房!”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调查后,他*终决定,就把地点选在自己所居住的小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