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俏佳人一族双管齐下赚双份薪水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白天,她们是公司上班的年轻白领;晚上,她们则成为另一番天空中翱翔的飞鸟。一群充满生活**的女性,**于北京、上海这些大都市,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取着厚实的双份薪金。她们因这样忙碌的生活而快乐着,收获了“双份人生”……这就是城市中“双面佳人”一族的真实写照。

双管齐下**

**是门学问,更是能力的一种表现。而这些“双面佳人”正是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证实了自己是社会的强者。

“双面佳人”们习惯于两种不同的身份生活,也双管齐下地收获着两份收入。陈鸣,在大学校园里就边上学边做玫琳凯的直销;在考研复习的日子里,偶然中又多了另一个身份——精明的“包租婆”。上班时,她是写字楼里的普通白领,下班后她曾是茶楼的**,现在却摇身一变开起了一家咨询公司……

阳蕾的“正业”是**圆桌企业顾问(上海)有限公司的一位普通白领,但每月2000元的有限薪水让她有了一个“副业”——油画销售员,从此她每月的工资至少多了四五千元。再后来,她的“副业”不得不中止,这却为她找到升级版的“副业”**了条件。在华师大礼仪主持培训课程班的“镀金”后,阳蕾穿上小礼服,成为了舞台上千人瞩目的司仪,她的“副业”薪水也因此“节节高”,攀升至每月七八千元。

而林嫣是位拿着高薪的大公司职员,月入过万元;但她割舍不了心中的*爱——钢琴。当个钢琴老师,这也为她带来了四五千元的额外收入。

写到这里,让我想起多年前采访《蛋白质女孩》的作者陈文华的情形,他一度同时拥有三个工作身份——迪士尼台湾分公司企划经理、台湾大学的行销学讲师、作家。他的观点是:在朝九晚五的专职的同时,还应时时放亮眼睛去寻找更多渠道,去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也*得更多的*。当然,这些渠道都要建立在兴趣之上,否则就是强人所难。“做你想做的事,其他的(意为**)就会来。”

物质的我与精神的我

从本组报道中的三位“双面佳人”的身上,我们可以更清晰地看到“物质的我”与“精神的我”的泾渭分明。

一个人活着,*先要解决的是生存的问题。生存的问题几乎成了一个人一生中*为耗费时间的一个项目。有的人希望有更高标准的生活质量。于是,他们开辟了自己的另一条生存之路。比如阳蕾,她在薪水有限的情况下,另辟徯径,走出了一条“金光大道”。再比如陈鸣,她一直是一位有心之人,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勇敢捕捉到了一个又一个的**的机会,帮助她初步实现了财务自由。

另一种人寻找的是超越物质的精神的生活。为了维持*起码的生存的要求,或者是为了迎合按部就班的生活的需求,他们必须维持一个稳定而体面的工作,但可能做的是对于精神生命来说却是毫无意义的庸常的琐碎的事情。表面看来,他们是生活在一种极为平庸的生存的状态中。

其实,在这样一个平庸的表层下,他们热烈地追求一种精神的生活,在另一个天空里实现着“精神的贵族”的追求。可以说他们是把精神的我和物质的我分裂开来的“双面人”。林嫣就是一个*好的例证,显然,她并不太喜欢自己平庸的工作,仅是却仍满意于身处于大公司,也安于这份按部就班的生活保障。但在内心里,音乐和钢琴才是她的*爱,于是,她通过教钢琴来实现了精神的自我。

无论是为了生存还是为了精神追求,“双面人”的生活带来了丰厚的收入,这也为追求更高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奠定了基础。所以,如果说理财人生的“第一桶金”,有的人靠的是父母的赠与或遗产,有的人靠的是风险投资,而她们则依靠的是自己辛苦的打拼——“双面人”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