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地摊的创业之路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什么?排除字典上的书面解释之外,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解释,但终究还是一个方向:有个固定的渠道,通过某种形式获得稳定的收入。

这样的话,每个人不同的对**的需求,而肯定会产生不同的创业目标,虽然说对**的追求是没有止境的,毕竟连世界*富都还在忙着**呢。可是目标虽然宏伟,也要脚踏实地从现实做起,我们身在不同的城市和地方,但是处境相当,都是在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努力生存。富家子弟可能存在家庭财产争斗的纠纷中,办公室人员可能存在尔虞我诈的竞争中,工人师傅可能存在下岗的危机感中,农民朋友要看天气变化担心庄稼的产量,所有人都在现实的生活中挣扎。

可是现在要考虑的是创业,也就是要在真实的生活中给自己多**一条道路。

不会有一条林荫大道直接通向没有守卫和密码锁的金库,而且门口还有辆等待着你的货运车好让你拉走成吨的现钞。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创业的道路其中的艰辛可能也同样不亚于你现在的生活,但是,这条道路一旦走通,可以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彩,这是肯定的,同样肯定的是你会更累。

我的梦想是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有个性,够时尚,人气又旺,有很多朋友,即使不买东西,也可以常来坐坐。到达我梦想的道路就是:从地摊做起。

地摊没有什么不好的,相信大家在很多国外的片子也都见过,哪怕就是纽约的街头,也不乏年轻的艺术家为游客现场作画,面前放一个小提琴的盒子就开始演奏,这也是地摊,既丰富自己的口袋,锻炼自己的能力,也给这个城市带来新的风景。我的地摊不伟大,一块地毯就是我的店铺,每月更换一次这块地毯也就等于支付了我的房租。但是,我同样是走在了创业的道路上,同样像大企业的会计一样,每天把收入登记起来,分清成本和利润,用Excel还进行透视表分析,看看哪类或哪种商品的销售比率是*高,利润是*大。这是一种乐趣.

没有一个来到摊上购物的或者是随便看看的会表示看不起的意思,毕竟我虽然是个摆地摊的,而他(她)也不过是个逛地摊的,大家彼此彼此。真的那么身份高贵的话,也不至于在巴黎春天关门之后会光顾我的小摊吧,我只为*小*,而他也只为花小*,同道中人而已,只是方式不同,位置不同罢了。

我所谓的梦想,很多人会说,开家店有什么难得,还要作为梦想来说,付了转让费,店就可以开了,装修一下也没多少*的。可是开店真的那么容易么?

选好了地段,没有店铺出租或转让。租到了店,可是周围店家做的都差不多项目。周围没有店家做类似商品的,可是这里的居民不需要你的东东。好久没有生意了,才发现网上商店的东西卖价和你的进货价差不多。困难的还不止这些。解决的方法只有做好充足的市场调查,有哪种办法比地摊这种调查方式更好呢?

*先可以在你选好的地段开始销售,不担心没有合适的店铺;其次,周围店家下班的都早,你的营业时间灵活,而且价*又便宜;再则,逛地摊的客户的眼光和老是进出装修豪华店铺的客户眼光可能不同,你的东东可能正是所寻找的;再说,没有了房租和转让费,便宜点卖也不担心。所以地摊可以把匆忙开店所有的弊端都解决。等到一切成熟,你也早已摸透哪个地段是你理想的开店场所,马上,你的小店就诞生了。

所以,站在我的立场上,我觉得自己的创业之路就从地摊开始。

你觉得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