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地摊经历告诉了我什么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我2001年从学校毕业以后上了四个月的班,辞职以后就进入了地摊行业,我摆地摊的处女地是在湖北黄石,具**置我不记得了,只记得当时旁边有对夫妻卖老米酒,5毛/杯的那种,味道不错,在黄石做了一个星期就走了。

真正*到的**桶金的地方是在江西九江,大中路邮局门口,在那里摆了一个月的地摊,*了3000多块,也就是在这里坚定了我摆摊的信念,从此以后中国就多了一个20岁的年青地摊人,当时的想法是摆遍中国的每个地级市,6年过去了,我虽然走过8个省,50多个城市,但是我没有机会再继续下去了,其实真的有点失落,现在已经26岁了,明年要结婚了,我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闯荡世界了。

摆摊:一切都是为了生活

如果不是生活所逼,我相信没有人会去摆地摊,毕竟很多人看不起这个职业,尤其是年轻人放不下这个面子。人,只有先低下头,以后才能抬得更高。为了生活,大家加油干吧,相信自己。

摆摊:要有技巧

同样是做一个产品,在同样的地方,做的人不一样,所*的*也不一样,一定要在自己产品的性能上面花点工夫,在你跟别人**相同的情况下,要把别人的说得一毛不值,把自己的产品吹到天上去,这个需要口才,当然也需要长时间的积累,这个不是一两天学得会的,在实践中慢慢摸索。在黑暗中举起探索的*把,照亮自己前进的道路。

摆摊:要创新

根据我6年的经验,一个好产品在一个地方*家经营的时间不会超过一星期,当然这个也不是固定的,有的地方跟货速度很快,我见过*快的速度是2小时,03年我在湖北十堰卖水球的时候,在街上卖了半小时,可能*了70多块吧,有个坯子型的人就在一小时后跟了我的货,哪个郁闷啊,不经历过你就没办法理解。

他在当地的批发市场找了几盒子货出来,,大约卖了一小时后,他就卖完了,*了100多吧,那个**,自己卖完就好了,你要怎么做,你就偷偷的做好了,他偏偏要满大街的吹牛:“这个产品不错,一小时*100多,马上就坐车去武汉拿货”,这下就惊动了很多人,当时就有很多人表示要去武汉拿货,两天后整条街就有三十多人在卖这个球,生意一落千丈,由原来的***500多,到后来的几十块,每一年都有新产品上市,要自己去观察,一年12个月,只有一个多月是**的,做得好的话就是*个2万多,其他时间都是混时间混生活。

创新:并不一定要自己开发新产品,我在外面6年都没有自己开发过一个好产品,你在一个地方看到别人这个东西卖得好,你可以换一个城市做,你换了一个城市后,你的东西就是新产品,就是在创新,我6年都是选择这样的一个方式创新,这种方式可以保证你的产品在半年内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

当然你要对城市熟悉,省会不要去,县级市不要去,以上判断仅供参考。

山不转,路转,河不弯,水弯。人挪活,树挪死,在很多时候,挪一挪位置,生意就会好起来,所以创新不仅仅是产品,也包括你所摆的位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