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收入研究报告(上)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时间:2007-10-1720:04~21:04

地点:深圳市梅林关口到民乐村之间的道路,只有路灯,摆摊一般要自己弄个小灯。

研究对象:ABCDEF

气温:26度,天气逐渐变冷

时间地点分析说明:根据平时的观察,梅林关口是一个大的中转站,附近的民乐村的人群一般都是从梅林关下车走回去,因为从梅林关到滢水山庄这段路的塞车概率太高。而下班的时间段主要集中再下午5:30~9:30分,因此该时段的人流量*大,且以7点左右为人流高峰期,且95%是单向通行。

人流量统计:单向通行占90%,20:08时1分半内有40人经过,平均每分钟27人经过。在20:46时1分半内有24人经过,平均每分钟16人经过。

人群分析:该部分人群90%为工薪阶层,主要是在关内上班的。

上班地点主要集中在:1.华强北,这部分的人是*多的,该处靠近华强北,且在关外房租便宜,因此很多在华强北上班的人选择在此处住。2.福田区其他地方,这部分的人也不在少数,包括梅林等地方。3.罗湖区东门等,这部分人群比较少。4.南山科技园,车公庙等地。这部分人群也比较少。

薪资水平主要分布:1.1000元以下的估计不到10%,2.1000~3000估计到60%,3.3000~6000估计占25%,4.6000以上估计5%。

男女比例分布:根据抽样统计数据,男女比例为1:1.2左右。

年龄段分布:20岁以下的不到3%,20~30岁的占70%,30~50岁的占25%,50岁以上的不到5%。

结婚未婚比例:这个很难做统计,不过根据该人群的特点,估计大部分是没有结婚的,应该占到70%以上。


各个摊位1个小时内光顾和成交状况如下:

A属于油炸小食品,共有8人光顾,6人成交,成交率为75%,另外没有成交的两人原因不详,不过炸豆腐卖的好,炸丸子没有一人买。买价男女都有。

B卖的是有点特色的饰品,也卖常规饰品,共有20人光顾,成交6单,成交率为30%,光顾的人多为女孩子,占90%。

C属于常规小食品,共有17人光顾,成交14单,成交率82.3%,未成交的一般是尝了一下不买的。买家男女都有。

D卖的是皮质量差的**鞋,天气渐冷,光顾的人是*多的,共有55人光顾,成交2单,成交率3.6%。皮鞋的价格为160元,这个可能是造成成交率低的一个原因吧,估计成本在80元左右。买家都是女人。

E卖的是特色卤食品,共有10人光顾,成交10单,成交率100%,大部分是有需求才上去看的吧,买家女性占的比率高一些。约为70%。

F共有4人光顾,应该算2人光顾,两个小孩子和他们的妈妈,成交0单,成交率0%。在20:38由于没有什么人看早早收摊了。

总结:

1.该处没有什么小孩经过,因此做小孩的生意比较困难。当然民乐村里有一些小孩,但是一般不经过这条路。但是民乐村的摊位一般要租金。

2.食品的成交率高,因为一般人有需求才有可能上去看的。

3.饰品的成家拉一般,因为很多人只是抱着上去看看的心态,所以没有特别吸引他们的话很难成交。

4.天气渐渐变冷,因此卖鞋子、衣服比较好,但是成交率相对低,不过对比那些比较高的价格和利润空间,这个时节做这个还是不错的。关键要有好的渠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