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从外企到摆地摊只为坚持创业梦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一.工作篇:

2010年4月8日,我将永远记得这个日子,我辞掉了我体面、舒适且待遇不菲前途无量的工作,准备到淘宝大展身手,辞掉这个工作,99%的朋友表示不理解,我是我们公司*年轻的管理层,待遇薪水都不错,工作环境好,且公司正在筹备上市,前途无量,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退出呢?

说来话长,事实上如果不是09年底的两次升职,也许我还开开心心的在公司上下班,本来在公司做顾问的我,虽然业绩一直****,但是并没有做主管,每天上班也很开心,没有什么压力,只想把销售做好。


直到有****找我谈话,说她即将调离去别的岗位,她的职位就由我做了,当时我觉得很震惊,这就相当于连升了我两级,幸福来的太快了,我心情大好,再也不用做销售了,也不用处理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可是做了一段时间主管后我却发现,我很闲,比做销售的时候闲多了,一点幸福的感觉也没有了,而且就我们教育行业这样的情况,如果再升职,起码也是五年后了,上面都是总监级别以上的,五年后我就30多岁了,难道就要在这里熬吗?熬过我*美好的青春,人就是这样,一旦有了想法,就一发不可收拾,从此就开始酝酿要辞职,而且要自己做,勇敢的选择自己的路!

二.地摊篇

一个偶然的机会,周末我去华师大附近一个朋友家吃饭,晚上的时候看到大学门口都是摆地摊的,很多年轻的女孩子,人流量还挺大,我灵机一动,为什么我不能摆呢?我的衣服正好是这个年龄段女孩子穿的,学生没*啊,我衣服也便宜,于是我马上开始打听,因为之前对这些一无所知,打听了一晚上,总算有了些底,九点的时候,我马上回家,拿了一个旧床单,和20几件衣服就出来了,找了个空地就摆,结果被旁边的贩子说我占他地方,没办法,又换了一个空地,真的是一个角落啊,而且很黑,我把床单铺着,上面铺了衣服,说实话,自己都看不下去啊,本来在家里放着很好看的衣服,瞬间全部掉价,于是卖50两件,过了半天没生意,我开始大声吆喝。

周围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可是来往的人没有一个人看我,这样下去不行啊,我可不想不开张就回家,我摆好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半了,我就让我朋友帮我看着地摊,我去热闹的地方去打听行情了,在大学正门口这里*热闹,我跟旁边一个GG聊起来。他是卖*包的,我问他你这几年一直固定这里吗?他说五年了,天啊,我从来不知道摆地摊居然有固定在一个地方摆五年的,我说你旁边的摊子也是固定的吗?大哥人挺好说来的早就是你的了,不固定,对面这几个是固定的,虽然说地摊不用交租金,但是有的老卖家在这里都好几年了,去占人家的地方总归不好。

于是我又回去,这下心里有谱了,明天就可以摆到好的地段了哦,呵呵,回去后一个大姐看上了一个裙子,大姐比较胖,这个裙子也很大,但是说实话质量很好,大姐毫不犹豫买了一件,就这样,我的地摊生涯开张了,我激动死了,我说过今天晚上只要开张,一分不*也开心死!转眼十点了,我收拾了一下回家,晚上我写了日记,我说今天是不平凡的**,因为我的地摊开张了,以后一定会生意越来越好的!哈哈,第二天为了早点*到摊位,我下午三点就收拾衣服出门了,看到已经有人摆了,这几天貌似城管不怎么管啊,我直接往学校的大门口*醒目的地方开始摆摊,叫来一个朋友帮我看着货,我就去后面的超市买了衣架和铁架子,挂起来衣服就好看多了。

因为是周末,来往女生较多,我意识到,今天是个好机会,于是又破口开始吆喝,50两件!精品外贸女装两件只要50啊!可别说,一喊就有生意啊,过了一会我这竟然被顾客围满了,凭借我这好几年做销售的经验和口才,只要有人来看我就不怕她不买,哈哈,自信吧,还交了几个朋友,

地段好果然不一样啊,不大一会儿,我随身带的30件衣服已经卖掉了20件,我趁热打铁,让朋友帮忙看着摊子,飞奔回家拿货,又拿了30件过来,平时我娇生惯养的,今天可不知道怎么回事啊,有使不完的力气,那天晚上一直到快11点才收摊,我才意识到,原来我晚饭都没吃,都忙忘记了,和朋友在对面小餐馆吃饭,我数了一下今天的战绩,啧啧,营业额650啊,净*280,我那激动的心情啊!想着家里堆的跟小山一样的货就要变成钞票了,我心情大好!


从此我就开始了我的地摊的事业,,就这样很快过去了一周,前面一周都很顺利,每天纯利润从100-400不等,只有**因为中途下雨只*了40,晚上收摊的时候还跟左邻右舍聊天,觉得特别开心呵呵,这里的朋友都特别纯朴,大家都会交流今天卖了多少啊,在哪里进货啊等等,没有一点商业竞争的气氛。我们会分享很多东西,聊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我生意是*好的,低调,后来我自己总结了一下,为什么我摆地摊能生意好?

1.货源好,便宜,我的货源虽然跟大商场没有可比性,但是外贸衣服,款式很漂亮,质量也不差,特别是价格便宜,因此利润空间不小,对于中低端消费群很有吸引力。

2.我摆在显眼的位置,虽然我摆的时间少,属于新手,但是我敢于挤到*好的位置,而不是让到黑暗的角落,摆地摊都是公平的,我宁愿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只挤一点点很小的位置来摆摊,因为很多阿姨晚上九点后就回家啦,我就占领了阵地,九点后的生意还好呢!现在天气也热了,大家回去的都晚了。

3.我敢于吆喝,我每天晚上只要一摆出来,我一定会大声喊,50两件!说实话,只要喊一会,明显来看的人就多了,所以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4.我善于分析和总结,比如我现在挂了什么颜色或者什么款式的衣服在*显眼的位置,会很多MM吸引过来,那么我就尽量挑相同的款式放在铁架两边。

5.我会根据不同身材气质性格的女孩子,来对症下药,推荐适合他们的款式,而不是死板的说客套话。

6.能够吸引老客户过来,买了我衣服的MM,甚至只是看了我摊位的MM,我都会给我的名片,上面有电话和住址,还有QQ号。

综上六点,我认为我地摊摆的成功就是靠这几点,我发现不管是工作还是做生意,或者摆地摊这样的小事情,只要用心去分析,经常跟同行聊天,不断改善自己,会发现很多,不断的总结,生意也会越来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