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摆地摊卖女装一晚上纯利200多元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我是一名从学校毕业一年的大学生。刚毕业的时候去找过很多工作,我喜欢销售这一块,因为骨子里就是想自己以后做生意

话说回来,无论以后生意大小,都需要一定的人际关系,一定的人脉,还有良好的口才和沟通。所以,我选择做服装销售。

我在一个上点档次的品牌店做过销售,可是,因为自己也许是初出茅庐有些浮躁,也许是刚步入社会花花绿绿的东西让人应接不暇。我做的这个又是属于那种比较**的品牌,因此产生虚荣心,使自己在这个行业的发展举步维艰。

强烈的虚荣心和自尊心,使自己给客户介绍商品的时候放不开,所以辞职。接着,换了很多份工作,也都是因为这个原因。

后来,我觉得一个人可以有点虚荣心,但是不能太强烈。否则,任何一个行业都会很难做不去的。因为别人比你有*,因为自己是家里的*生子从小到大没有吃过苦,太多的原因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说我不能开网店么?于是,试着开网店卖了什么第五代加款卡刷新淘宝信誉度的。我研究淘宝半天也没怎么搞懂。网上的东西很多都是靠信誉度带动起来的,而且网店的衣服面料和颜色与实物相差太大。所以,这个事情我也不了了之。

因为快到夏季,看到那些摆夜市的人渐渐的多了起来,所以又有了去做夜市的想法。考察市场,觉得女孩子的东西比较好卖。女孩子在夏天喜欢打扮显身材。夜市的东西一般都很便宜,女生买得比较勤,而且走的是款式。

去看了女孩子用的东西,开始觉得女装这个比较好走些,就尝试去采购了20多件的衣服。当时没有去搞衣架,就是搞了块布,把衣服摆在地上。结果都没有人来看。

有个客户到我跟前说了句地摊货。当时听了这句话,心里很难受。后来才知道摆在地上的质量再好,大家都会觉得是地摊货,有个衣服架子档次就会上升一些。于是,自己去购置一个衣服架子。

进货是我和一个女孩子去的,我们的眼光都还不错,而且开始我们都不进质量不好的货。这个眼光不错不是我说的,是客户说的,包括后来我做包包,拿货是在我们这边的**市场拿的。开始也去H市场拿过,可是对比了一下,H市场有些衣服是很有档次,但是拿货价在50多,这样的夏装在夜市是没法卖的。我去**市场淘货,一模一样的衣服,H市场要贵上10块*。

但是,我也看了旁边的一些摊主,他们家的衣服量大而且款式多,拿价低,竟然一个多星期也没有卖出去几件。

我们的地摊在桥下摆的。桥上面只有一家卖包包的,桥下没有。地摊的对面有个购物广场,所以我这边有很多小吃店。这里的人群,学生和上班族对半开。

我在桥下尝试着带几个包包卖。我们的摊位吸引到不少年轻的女孩子,但是她们说我们家的包包怎么这么少?我就说我们是做服装的,**次做包,没敢进多,尝试着代卖,好的话下次再进。

刚开始进的6个包没三天功夫就卖完了。我继续进包包,衣服也继续做。摊位慢慢的变大,衣服还是一个架子,可是包包变成了两个摊位。包包的备货有50多个,晚上生意好的全靠包。

衣服不是太能卖的掉。我们衣服的质量确实不错,说句实在话,一件我只*个10块*这样。有些女生拿包,顺便带好看的衣服,我就低于拿货价卖给她。开始不想这么卖的,后来觉得**卖了,下次还能去进货。这样一直压着,卖不掉不是办法,也搞的没*进货。薄利多销。

摊位生意好的一晚上,纯利润200多,平时就100元这样。主要靠卖包包带动。

夜市有城管管。后来因为城管的原因不让摆,再加上没找到工作,于是父母叫我回家。做夜市卖服装学了很多东西,我开始为了锻炼自己能吃苦,可以放下面子。没有什么放不下的,只要能**,能让自己成熟。觉得身体也强壮很多,感觉到要承担及有能力承担一种责任。也学到与人更好的沟通。

夜市生意只能说是为了店面积累经验的。夜市投资低,收益当天就能见效。夏天本来就是店面的淡季。在这行做了将近半年的时间,逐渐喜欢上这行,现在的梦想就是有家属于自己的服装店,并把生意做大。

回到老家这边,明显感到消费层次的差距。调查市场发现,如果没有解决找到合适的货源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开店那只能是云里雾里。经常走访这边的夜市,发现他们的包包卖的价格比我开出的价格还低。同样的包包,我知道他们是一手拿货,而且是各种颜色的都拿,拿的量大。

今天脑海里有了个炒货的想法,去广州炒货回来卖,不知道这样可不可以?这边的很多店主进货都要去广州、上海等地,他们拿货很贵。我一个朋友就是去拿货贵的要命的上海,可是她就说只去上海,那拿的货质量还行。她的店面今年都亏本了,货都在甩卖,可是他们都说不愿意去到处跑。去货比三家他们嫌累。所以,我想做炒货,让家乡这边的零售店主从我这边直接拿货,这样他们也不用到处跑,也省一些*。

这样操作怎么样啊?到哪可以找到便宜的货源?

此外,我这样刚起步,只能说摆过夜市,还是菜鸟。我要怎么才能更好的做下去?这是我的梦想,一辈子的。

探秘:你做炒货,其实等同于二批。做二批也不能大包大揽,定位要准,做细分市场。一个市没多大,再细分市场就没多少啦。还有很多店主有自己的货源渠道。

做低端货走量上规模,这个可以考虑。要做精品,建议做一个买手,组货,贴牌,发展加盟。这个看你的资金,还有对市场和模式的理解,以及你的理想和行动力。

嗯,后面说的模式,肯定是后期,可以让事业得到一个提升。初期只能先炒货,定位某个细分市场,这样应该能集中的吸引些客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