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创业,亲爹也要守规则!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近朋友甲要开一个可以放置100多台机器的网吧,房子租好了正在装修,预算投资70万。

昨天朋友甲和朋友乙还有我的5个朋友我们一起喝酒。朋友乙家族都是开浴池和开网吧的,朋友乙也分别经营着一个浴池和一个大型网吧。喝酒的时候因为朋友甲是**次做网吧就象朋友乙咨询网吧的一些事情。朋友乙*先问70万的资金是否由甲一人投入,甲说是合伙注入4股资金。乙问都是什么人。甲说自己和老婆1股,大舅哥1股,另外老婆家亲属2股。乙听了笑着说:管理上你们谁管理呢?甲说:4个人一起管理。乙说:看来你在以后经营中要遇到麻烦了,我给你讲一下我们的浴池和网吧的管理方式吧。

据乙朋友讲:他们亲属和他开的浴池和网吧几乎都是合伙经营方式。但管理方式从*早开浴池的那个亲属延续到所有亲属*立营业后都采用一个规则。这个规则是*早的那个经营者制定的。这个规则很简单1、合伙生意中*早开业前商议好指定一个人赋予*高经营和管理权利,其他合伙人不得参与日常经营和管理,重大事情的决定一起商议解决。2、在经营中遵守亲爹也要遵守规则的方式,这个亲爹实质上是包括每个合伙人的亲属和朋友的统称。3、每个合伙人可以自己办理N个卡。发放给亲属和朋友。但是办理每张卡都由每一个合伙人自己买单,把*入到总帐。也就是说每一个来网吧或浴池的人都要通过现金或卡来消费。就是每个合伙人的亲爹来了,也都要遵守这个规则。

朋友乙讲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就因为这个规则让他们的合伙项目几乎没有纠纷。也因为这个管理模式他的很多亲属和他们的合伙人都在平和中长期收获着**。乙另外送给甲一句话:任何规则和利益的分配一定要先协议好,等到麻烦出现会让亲属**,朋友成仇。何必呢?只为了当初的面子。

酒桌上还听了朋友乙开导朋友甲很多话,老鲁也受益非浅。

商业中很多成功合伙案例能让我们触类旁通,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某个领域的行业经验,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在合伙创业操作前参考和借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