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选择大市场还是小市场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大部分我们同学可以创业的生意,都是针对小市场,很小的市场。虽然我过去和大家说,做生意的过程瞬息万变,都是短平快,但还是需要一定的理性,要对市场进行分析。
我看大家创业计划的时候,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实际上只能做一个小市场,但是计算的方法,却是使用大市场的计算方式。(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真正的市场不是这么表现的,真正的市场是高度细分的。通常我会建议,你把你的产品所看中的人群,做一个细分人口的选择,然后你只要在这个人口中,找少数的真的消费者探讨一下,像我这样的产品、这样的服务,你是否会用?
对大学生创业来说,真正有可能获得支持的,往往取决于是否清晰、有效地描述出了这样一个较小的市场,甚至是一个缝隙市场,而不是大市场,除非你能从少数的**基金拿到*,但大部分的情况你是不容易拿到*的。站在生意的角度来说,你的创业将来也会有问题,因为你打枪的时候都不知道哪个是你的靶子。所以创业要回答的*要问题就是,在非特权的市场上,谁是你的消费者?你要满足消费者怎样的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