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之借势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部分有准备的大学生来说,今天的社会环境对于创业,毫无疑问又是有非常有利的。具体从以下三点来描述:
借政策之风
国家政策明文规定,以创带就,实现更多人就业。为帮扶大学生创业,全国各大城市都有相关创业培训补贴、免费创业咨询及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还有税收及管理费收取等优惠。积极响应创业号召,各大高校的创业大赛也是如*如荼的举行,社会**及媒体也给予非常多的支持。总体环境来说,都给大学生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氛围。
借发展之势
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每年都会催生诸多新职业。在新兴的市场中,大学生反而因为没有传统经验主义的束缚,往往能够出奇制胜。像it、电脑、管理咨询、医药科技等这些新兴产业,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早已被创业者们列入名单之中。事实上,在任何一个行业初兴之时,都需要有充满雄心的年轻人们给它以活力,而这种行业需求,才是创业的真正契机。
借专业之专
对于学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来说,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等都蕴藏着丰富的机会。it领域的创业项目前期投入少,适合那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学生。学习通信或医药专业的学生,技术上有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这些是我国****发展又是**关注的领域;对于学习设计相关专业的学生,可用自由职业者的身份进行创业;当然对于大众型专业的大学生来说,充分利用自身在学校期间所积累的能力优势、人脉资源等,在一些资金需求不大,项目周期不长,人手配备要求不多的项目上开展自己的事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