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要培养发现项目的眼睛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市场经济中机遇随处可见,寻找创业项目并不是难于上青天。对创业者而言,在创业之初的项目选择上容易忽略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把自己的创业空间限制得很小。那些小、旧、苦、薄、冷的创业项目,往往被大家所忽略,但是我们那些成功的创业者恰恰多是在这些行业中做出成就的。冰糖葫芦这样的小生意也能卖出三**;老土布这种过时的东西也能卖出好价*;重庆的“棒棒军”公司靠卖苦力也能成就**刘宵萧的致富路;任永军把鼻烟壶这样的冷门生意也做到了大半个中国市场等等,这些都说明一个道理,我们其实并不缺乏项目,只是缺乏发现项目的眼睛。
市场机会大都产生于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包括产业结构变化、科技进步、通讯**、城市化加速、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费结构升级、**管制放松、经济信息化、**化、服务化、人们思想观念的变化、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人口结构的变化等等,环境变了,市场需求、市场结构必然发生变化,过去的市场平衡状况必然会被打破,新的市场机会就会诞生。所以,能否找到合?适的创业项目就看你能否及时地观察到这种市场变化情况。
创业者要能敏锐地洞察到这些市场变化,从而及时地发掘和把握相应的创业项目。这一点并不是人人都能做到,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途径来逐渐培养自己的这种潜质:养成良好的调研习惯,勤于观察和聆听,训练自己*特的思维习惯,这些素质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练就的,创业者要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的加强实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