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要循序渐进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在校大学生所谓的“创业”严格来说只能算是“社会实践”。学生们虽然掌握了一定的书本知识,但终究缺乏必要的实践能力和经营管理经验。此外,由于大学生对市尝营销、目标市场和竞争对手情况等缺乏足够的认识,在创业过程中除了能“纸上谈兵”之外,很难一下子胜任投资者的角色。
在校大学生创业还有关于心态、技术、资金等难题。在校大学生创业失败的多,是因为很多大学生创业没有具备“风险意识”,没有责任感,没有想到要对公司、员工、投资者负责;同时忽视技术创新能力,作为在校大学生,没有雄厚的物资基础,资金有限,唯有利用**、专业技术或者高***成果等无形资产进行投资,多数创业者都是由技术人员向管理和经营人员转化的。所以说大学生在校期间就要把**放在专业上,才能在以后创业拥有专业技术的优势。对于尚处早期的创业公司来说,要暂时放弃一些眼前的利益,引入一些真正有实力、能提供增值服务、与创业者理念统一的投资者,而这些要求都不是在校大学生力所能及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