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下的创业机会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经济危机下的创业机会
一、以垃圾价格购买一家倒闭工厂,自己做**
一位朋友曾经讲过亲历的一个故事,很有启发性。98-99年,本地中小型煤矿因煤炭价格低和下游用户拖欠货款严重,许多个人矿井纷纷关闭,我这位朋友,他老乡的一个矿井经营不下去了,主要是资金跟不上,一次闲聊中就对我朋友说:“你玩吧,我不干了,你也不用给我*,前期欠款我收我要。”我这位朋友虽然曾在当地煤炭部门工作过,但他热心律师职业,无意经营实体,就对自己的小舅子说了这事,小舅子小学毕业胆子大,借了三两万就开始倒腾这个矿井。孰料,2002年开始,煤炭市场开始复苏,价格走上了30度角的长期上升行情,2003年后更加紧俏,不给现款就买不到货...到2003年末,朋友的小舅子转手把矿井卖了,前期经营利润加上转让收益,4年时间从穷光蛋变成了3000万**。
二、以超低价格购买耐储存产品,等待行业复苏后卖出
2000年元月,我到一家铝电企业做主管,亲历了铝锭产品从低谷到复苏的过程,启发很大。大约在2000年上半年某一时段,铝锭价格跌到了底部,约7200元/吨,远在铝冶炼企业的成本以下,许多铝冶炼企业亏损严重;但到2001年年初,铝锭价格就回升到了14000元左右。当时我就想,如果看准了,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买产品存放起来,一年时间也能有近乎100%的利润。比炒股都强——01年后中国股市进入了5年熊市,无数**被蒸发。
本轮经济危机,镍、铜、铁、铝等有色金属冶炼产品,受害*深,一些产品价格下跌幅度超过了a股股市,许多学者和期货分析师都预计目前还不是底部,09年上半年还会继续下跌。为什么这些资源性产品下跌幅度会这么大?主要是产业链向上传导的时间过程较长(终端需求的衰减传导到初级产品生产企业时间长,同样终端需求的回暖向上传导的时间也较长,这就为**购买储存,留下了时间和空间),到*后必然有许多企业破产倒闭,这些破产倒闭企业的*后一招,就是向市场跳楼甩卖以前库存产品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