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创业还是公益创业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问:大学生创业,客户目标是先放在校内还是校园加校外?怎样采用扩张战略?

答:校内还是校外,关键看谁是你的目标消费群体。目标消费群体是外面就做外面,是里面就做里面。通常我们选大学所在地的周边,或者在大学里面,会比较方便一些。我自己在大学里的**次创业,就是在大学里面办馄饨店,晚上同学下课之后都来吃,这也挺好。

问:怎样防止别人拷贝我的商业模式?

答:一般来说,你没有办法防止别人拷贝你的商业模式,你的成功往往取决于你的**速度。**个**者就被别人认为这个模式是你的,其他的人跟进,消费者接受也都有障碍。如家做了**个,后面再学就很难达到这个程度,模式是一个心理优势。如果是一个好的模式,*好可以找到一定规模的投资,有助于你快速地扩张。

问:忘年交是随缘还是刻意追求?

答:有时我会采取主动,因为我要扬长避短。越是**的人,*好的方法是吸引他们而不是讨好他们,因为讨好他们太多了,你不会引起他们的注意,要引起他们的注意就要批评。我过去用的方法,因为我会做菜,大部分的老同志我帮他们做饭,他出*他买菜,我也本来好吃,做了一起吃,这样就有了共同的爱好,有了共同的爱好,就有了共同的感情。

问:理工科的学生如何培养创新意识?您刚才说您非常擅长挖掘事物背后的东西、本质性的东西,我相信这个需要很扎实的基本功,您又说大学中的成绩不必很好,这两种说法是否矛盾?

答:创新多少需要有点天分,我自己也不是一个特别具有创新性的人,但是6年前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每天做一件新鲜的事,培养创新的习惯。如果你是一个很有想法、很有专注性的理工科的同学,你要创业,我的建议是找创业伙伴。他在营销方面很有想法,你们做伙伴,这比你同时具备不同的特性容易。

我不鼓励大家在学校一味追求成绩好,是因为学校传授的太多的是书本知识,这些知识,大半你听了之后一个学期就忘了。所以我们更多的是要培养自己技能和工具性的能力。很多的事物在我们的眼前流过,有的人会追求一下为什么。知识分子和非知识分子的区别,不是学历,一个知识分子,即使没有受过大学教育,但对经过眼前的东西会追究它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